亲贝网

哺乳期再馋也要远离的四类食物,

产后哺乳

2020年10月17日

  自从怀孕的那一刻开始,孕妈们就不再是自由自在的一个人,腹中有一个小宝宝在一起吸取营养,准妈妈们生活和饮食都要格外注意。

  而好不容易经历完十个月的辛苦,终于卸货了,却还要继续经历哺乳期,依然有很多的食物忌口,确实是非常糟心了。

  不论是公鸡、母鸡,还是小米、大麦正常这些食物都是可以正常摄入的,唯有四类食物是哺乳期宝妈的禁忌,真实原因并非回奶,而是危害宝宝健康。

  哺乳期再馋也要远离的四类食物,主要为了宝宝发育健康

  过去认为很多食物有回奶作用,哺乳期要列出一大堆的禁忌。其实哺乳期没有那么多真正的禁忌,主要的危险食物是下面这四类。

  1)高脂肪的食物

  很多宝妈哺乳期会喝大量的鸡汤、骨汤、鱼汤来催奶,哺乳期多多摄入水分,确实有利于身体产奶,但是这些汤脂肪含量过高,容易导致堵奶,是不利于宝妈健康的。

  肉质中的蛋白质和钙难溶于水,汤里含量最多的是脂肪、嘌呤等物质,宝妈一旦堵奶,不仅浑身难受,宝宝营养摄入也会受到影响,坑妈又坑娃,这类高脂肪食物尽量远离为好。

  2)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

  每个宝妈都自己独特的口味,偏爱大葱、大蒜这类食物,倒是不会影响乳汁的营养,但是很容易改变乳汁的味道,影响小宝宝的食欲。

  小家伙们都有自己的脾气,一旦发现乳汁味道变了,可能会不那么爱吃了,结果乳汁摄入减少,营养就跟不上了,这一点也是需要注意的。

  3)容易致敏的食物

  有些食物容易引起过敏,哺乳期的宝妈们也是需要注意的。目前没有明确的研究能够证实,及早接触过敏原对过敏反应有积极作用。

  为了避免宝宝哺乳后过敏,宝妈们尽量避免吃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多吃生活当中的常见食材。

  4)烟酒

  《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指出,二手烟的安全范围是0。

  不论是孕期,还是哺乳期的准妈妈,为了宝宝健康着想,最好的方法都是戒掉烟酒。

  香烟当中的尼古丁,会通过哺乳进入宝宝体内,增加宝宝患哮喘的概率

  酒精也会影响母乳的成分,给婴儿的神经发育造成损害

  烟酒不仅没有营养,还非常不利健康,为了宝宝健康发育,这两种东西是绝对的禁忌,离得越远越好。

  哺乳期想要乳量充足,宝妈如何做

  ① 尽早开奶:宝宝出生后的30分钟~2小时内,尽早开奶,对于促进泌乳反馈有正面作用,可以帮助宝妈保证充足的乳量。

  ② 积极哺喂:泌乳的过程是正反馈的过程,积极哺喂对宝妈的乳汁分泌有积极作用。

  ③ 饮食均衡,多喝水:乳汁中90%以上的成分是水,哺乳期多喝水,比喝汤更有助于催奶。为了同时补充钙和蛋白质,建议宝妈们每天摄入400~500ml牛奶。

        怀孕和哺乳两个时期是宝宝最脆弱的时期,这期间宝妈都要特别小心,尤其是饮食上,一旦疏忽,对孩子造成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