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哺乳期上火了应该怎么办呢?

产后哺乳

2020年10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哺乳期妈妈的生活方方面面都受到了严格要求。不能乱吃食物,不能抽烟喝酒,更不能随便吃药。

  很多药物会通过身体分泌到母乳中,所以很多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宁可自己忍受疼痛,也不愿意吃药。当然更多时候,是家人不允许哺乳期妈妈吃药,生怕对宝宝有什么不好。

  大家都知道,照顾宝宝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妈妈在每天的辛劳中,难免可能会遇到上火的情况。不能吃药的哺乳期妈妈,那怎么解决自己的上火问题呢?

  喉咙有点痛的时候,赶紧吃偏凉性点的水果

  水果可以生吃,也可以是煮过再吃。哺乳期讲究的是不过量。一天吃一个或者两个就够了,吃多了反而会造成糖分摄入过多。对于患有高血糖的人反而带来不好的后果。没有高血糖的奶妈也不宜吃太多,物极必反。

  喝水

  那么这里推荐喝鱼腥草水。去药店买些鱼腥草煲水喝,一整天都喝它。鱼腥草不影响哺乳。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化脓排痰的功效。此外,还可以抗炎、抗菌、抗病毒、机体免疫力的作用。经常被月子中心当作哺乳期涨奶时首选。而且经济又实惠。一般20-30元/包。一次的量以抓一手或者以煲水喝起来不难下口即可。根据情况,也可以加些金银花一起煲。效果会更快些。但味道会有些苦涩。

  喝粥

  觉得一天都喝粥不饱腹的话,可以搭配米饭来吃,但要注意不要吃上火的东西,多吃蒸菜、青菜。

  去医院

  告诉医生你是哺乳期,一切遵医嘱即可。

  最后:平时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自己的身体只有自己最清楚。如果自己是易火体质,就不要过量吃上火的东西。万一嘴馋没忍住,偷吃了点薯条汉堡或者炸鸡什么的。还不小心上火了,可以按照上述妙方试试。毕竟哺乳期用药也是比较谨慎的。自己能解决的了,就不用去医院,岂不是更好。

  来源:白粥咸菜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