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小编推荐几个预防消化不好小方法,家长可以一试

护理保健

2020年10月20日

  今天有亲贝网小编在宝妈群里看到有人咨询孩子消化问题,原因是头几天孩子姑姑回来了,家里肯定会做各种各样的美食啦,孩子小,一眼看不到就吃上了寒凉食物,毕竟已经晚秋了。大人有时吃的凉了还会不舒服呢,更何况小朋友,小孩子的消化功能本来就弱,美食对于小孩子又具有极大的诱惑力,小孩不小心吃多了寒凉食物,会有肚子痛、腹胀,哭闹不停等等的表现。

  虽然这些都不算“病”,但也非常麻烦,尤其是吃多了寒凉食物会引起秋季咳嗽,让很多家长很头疼不已。

  那么,要怎样呵护孩子的消化系统,及时给小宝宝消食导滞呢?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小儿推拿。今天亲贝网小编分享几个小方法,家里有小孩的朋友们不妨学习运用起来。

  预防消化不好引起的咳嗽推拿方法:

  ① 清胃经

  位置:大拇指桡侧面,腕横纹到指尖,由指根到指尖方向推;

  次数:约200—300次;

  作用:消积导滞、降逆止呕。

  ② 清大肠经(肺与大肠相表里)

  位置:食指桡侧边缘,自指尖至虎口一直线(从虎口到指尖方向);

  次数:约200—300次;

  作用:清利肠腑,导积滞。

  ③ 揉板门

  位置: 握住患儿左手,用拇指端揉患儿手掌大鱼际处。

  次数: 约300—500次;

  作用: 揉板门能健脾和胃、消食化滞,运达上下之气。

  ④ 推三关

  握住患儿左手,用右手拇指挠侧面或食、中指面沿患儿前臂挠侧自腕推向肘。

  次数: 约300—500次;

  作用: 三关穴性温热,推之能温阳散寒、补气行气,可用于一切虚寒病证。

  ⑤ 捏脊

  位置:由尾骨到大椎,从下向上捏脊;

  次数:7次;

  作用:捏脊可以使全身气血条达,脏腑调和,经络疏通,强身健体。

  小孩经常会因为天气寒冷多变引起感冒和咳嗽。根据小儿的生理特点,小儿“肺常不足”,经脉未盛,故邪气易由表而入,侵袭与肺,影响肺的正常功能,小儿穴位推拿不仅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增强食欲,促进生长发育,保护视力,

  在孩子生病时,除非特别严重,最好不要吃药,毕竟是药三分毒。父母的正确推拿不仅可以缓解孩子的病痛,疏通经络,行气活血,增强肺脏功能,补益正气,提高对外邪的抵抗能力,预防感冒、咳嗽的发生,还可以促进自我康复,而且没有副作用。

  信息来源:心山育明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