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样才能有效预防宝宝冬天尿床呢?

0-1岁护理

2020年10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小宝宝尿床是非常正常的情况。是因为宝宝没有自主排尿的意识,但是随着宝宝的年龄增加,自己变慢慢能控制自己的排尿了,尿床的现象也会慢慢变少。不过到了冬天之后,很多孩子都会出现尿床的情况。虽然这是不可避免的生物现象,但是爸爸妈妈们也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手段来预防宝宝尿床。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有效预防宝宝尿床的几个小办法呢?妈妈们快点行动起来吧!

  晚餐合理进食

  为了预防宝宝冬天尿床,每天的晚餐要注意合理的少吃一些流质食物,尤其在临睡以前,不要让宝宝再喝水或者喝奶。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减少和预防宝宝尿床会有帮助。

  白天不要让宝宝玩的太过疲劳

  因为贪玩也会造成身体过度的疲劳和精神紧张,而且宝宝的大脑神经发育并非十分完善,如果身体过度的疲劳,睡着后容易出现大脑皮层的神经泛化,这也是宝宝爱尿床的常见原因,所以不要让宝宝白天过于贪玩。

  尤其晚上临睡以前,不要玩的太过兴奋。

  临睡前要让宝宝排尿

  有的宝宝没有养成临睡前排尿的习惯,甚至有的宝宝已经有尿意,但是却并没去排泄,而是直接睡觉,这在睡着以后常会不久就发生尿床现象,所以在临睡前排尿,也能预防和减少宝宝尿床。

  所以你看,想让宝宝冬天也不尿床,其实都是有办法的。只是需要爸爸妈妈们一起努力,慢慢帮助小宝宝。当宝宝出现尿床的情况时,爸爸妈妈千万不要急着打骂,而是要细心引导,帮助宝宝改掉尿床的习惯。

  孩子尿床之后,本身就有一些不舒服的心理,如果爸爸妈妈能够耐心引导,宝宝才能正确看待尿床,并且积极改正。如果动辄就是一顿打骂,很可能造成宝宝的心理出现问题,影响到宝宝的各项成长发育。

  编辑:丁桂医生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