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缺锌的时候,都有什么信号呢?

0-1岁护理

2020年10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微量元素在宝宝的成长发育过程中非常重要,宝宝缺少哪种微量元素,会对宝宝的成长发育造成不可挽救的后果。但补充微量元素并非越多越好,如果补的过量了,那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同样有所影响。

  怎么才能判断宝宝缺乏哪种微量元素呢?其实除了检测之外,妈妈也可以通过观察宝宝的特征得知。今天就跟大家说一说缺锌的表现,妈妈们还看一看自己的小宝宝有没有这些特征?

  宝宝食欲减退

  宝宝的成长速度是很快的,这需要保证他每日营养的摄入量,但是缺锌会影响宝宝的食欲。如果妈妈发现宝宝突然出现食欲减退,对任何食物都失去兴趣、挑食,甚至厌食的时候,那么就是缺锌的症状了。

  频患口腔溃疡

  宝宝身体缺少某种微量元素时,身体的反应是非常直观的,缺锌时最容易出现口腔溃疡,而且舌苔也和平时不一样。

  生长发育缓慢

  锌是人体代谢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如果体内缺锌就会影响细胞代谢,从而导致宝宝发育缓慢。

  免疫功能减弱

  宝宝的免疫力虽然没有成人的强,但是他自身的免疫力是能抵挡一些疾病的,正常情况下没有那么脆弱。

  但是,如果宝宝很容易患感染性疾病,比如呼吸道感染、肺炎等,那么就要引起家人的关注了,这很可能是缺锌的表现,因为缺锌会对细胞的免疫功能造成损害。

  智力发育迟缓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是聪明的,于是从很小就对他进行适当的教育,比如给孩子买益智类玩具、有趣的绘本、拼图等等,在这方面花钱从不心疼,目的就是想让宝宝聪明过人。

  虽然这些会促进宝宝的智力发展,但宝宝身体缺锌也是会影响智力的,很多妈妈经常会忽略这一点,想要宝宝聪明的妈妈不要忘记这个问题哦。

  宝宝的身体发育需要很多营养元素,这需要妈妈日常的照料十分细心才能做好。

  虽说宝宝还不会表达,但是身体的各方面表现,会给妈妈发出信号,以上这几点,妈妈要多注意哦。

  来源:蘑菇老师育儿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