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婴儿的衣服能不能用“洗衣液”?很多人做错还不自知

护理保健

2020年10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一个朋友最近刚生了一个孩子。她很困惑婴儿的衣服是否可以用洗涤剂清洗。她看到网上育儿知识里说,新生儿的衣服不能用洗涤剂清洗。据说,洗衣粉中含有化学物质,会损害婴儿的皮肤,但却无法分辨哪种化学物质。不能用洗衣粉清洗,也不干净。不洁的衣服也会影响婴儿的健康。

  因此,她特意咨询了医生。医生说,婴儿的衣服可以使用“洗涤剂”,但是在选择洗涤剂时要小心。

  1.使用婴儿洗衣粉市场上有许多婴儿洗涤剂。建议母亲在购买洗衣粉时选择婴儿洗衣粉。您也可以咨询客户服务或在购买时仔细查看标签。建议注意以下两个方面,以防止刺激儿童的娇嫩皮肤:选择合适的pH根据轻工业标准“ QB / T 1224-2012衣物用液体洗涤剂”,在25°C下1%洗衣粉水溶液的pH值应小于或等于10.5。建议婴儿洗衣粉的pH值在5.5-7.5之间,可以降低孩子过敏的风险。防止洗涤剂残留其次,在洗衣过程中,不要使用过多的洗衣粉,而要注意漂洗,因为洗衣粉中或多或少的化学成分会对婴儿的皮肤产生一定的影响。

  2.避免使用以下化学洗衣粉新手妈妈为婴儿选择洗衣粉时,应检查这三种危险成分是否对婴儿的健康有害。异噻唑啉酮类:主要由甲基氯异噻唑啉酮(简称MCI)和甲基异噻唑啉酮(简称MIT)组成,对皮肤有过敏作用,如果洗衣粉中含有此类物质,可能会引起婴儿皮肤过敏。根据欧盟法规,在居民产品中,MIT的最大添加量为0.01%,并且仅允许在非居民产品中使用MCI。最大添加量为0.0015%,并且两者不能在同一产品中共享(仅用于化妆品)。三氯卡班:用作防腐剂和异味抑制剂。三氯卡班可能与内分泌干扰有关。大量动物研究表明,高浓度会影响生殖健康,如果残留在衣服上三氯生(Triclosan):它是一种广谱抗菌剂,通常在肥皂和牙膏中发现,但动物实验发现,该物质可对心脏和肝脏造成损害,并具有轻度致畸作用。因此,妈妈要注意查看成分表中是否包含这三种成分或检查这些成分。

        另外在给宝宝洗衣服的过程中还要注意:

  1.与成人衣服分开洗涤新手妈妈洗孩子的衣服时,必须与大人的衣服分开洗,因为大人每天在户外工作时,都会繁殖出许多细菌。如果衣服和孩子们一起洗,那些细菌可能会掉在孩子身上。婴儿出生时的免疫力相对较低。如果此时不小心被细菌感染,将会对他的健康造成极大伤害。

       2.在清洁过程中多次冲洗为儿童洗衣服时,建议漂洗几次以确保将衣服上的灰尘完全洗掉。另一个重要的一点是,在洗完衣服后,将它们放在阳光下放置6个小时以上。阳光下的紫外线可以起到杀菌作用,可以更好地保护婴儿。

  3.及时更换脏衣服母亲还应注意,如果孩子的衣服变脏,应及时将脏衣服换掉。例如,婴儿经常尿尿在裤子上,有些母亲认为他们现在必须换一件,并会换另一件。但是,如果不及时更换婴儿的脏衣服,可能会滋生一些细菌并影响婴儿的健康。

     作为父母,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而为他们提供良好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孩子2周岁前宝宝身体脆弱的时候。

  信息来源:运动美体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