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4条坑娃的老经验,看看你家有吗?

护理保健

2020年10月26日

  现在大部分孩子都会交给老人带,一个原因是年轻人生活压力压力大,女性也要像男人一样挣钱养家,另一个原因是老人带娃有经验,不像新手妈妈那样手忙脚乱,而是得心应手,带起娃来井井有条。但经验有时候未必就是对的,老人的一些做法或者育儿建议并不能听,要及时阻止。

       亲贝网小编总结的那些坑娃的老经验,常见的有下面四条,看看你家有吗?

  一、孩子不吃盐就没力气

  孩子六个月左右开始添加辅食,与大人口味不同,小孩子口味偏清淡,是不用额外添加盐、酱油等调料的。许多老人说“孩子不吃盐就没力气”,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

  孩子在一岁内都是不用吃盐的,一岁后食物中可以加盐,但一定要少放。太早吃盐会加重孩子肾脏负担,还会养成孩子饮食重口味的毛病,长大后患高血压等疾病的风险增加。

  二、孩子要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但对于孩子来说,水喝太多并不是好事。六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的孩子,无特殊情况下是不用补充水分的,因为母乳中的水分已经够他们用的了。再额外摄入水分,会让孩子产生饱腹感,导致吃奶量下降,影响生长发育。毕竟小孩子的胃就那么大,都用来喝水了,自然没地方装奶。

  在孩子出汗多、发烧、腹泻等情况下,是可以额外给孩子补充水分的。

  三、给孩子绑腿

  不少地方都流行给新生儿绑腿的习俗,认为这样做能把孩子腿给掰直了。其实新生儿出生后O型腿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年龄增长会自然变为成人的腿部弯曲度,绑腿并没有任何效果。相反,绑腿舒服孩子双腿,会让他十分不舒服,导致烦躁不安,难以入睡。

  四、给孩子穿太多衣服

  小孩子身体体温调节能力差,心脏供血不足,所以手脚总是冰凉的,这是正常现象。有些老人一模孩子手凉就加衣服,这是错误的。正确做法是摸孩子颈背部,如果是凉的,就说明衣服穿少了要加衣,如果潮湿多汗,就说明衣服穿多了!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