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生完孩子之后,夫妻感情会变淡?

情感

2020年10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妈妈感慨,自从升级做了妈妈之后,自己和丈夫之间的感情变得越来越远,原本恨不得24小时腻在一起的夫妻也变得异常疏远。生完孩子之后,为什么夫妻感情会变淡呢?

  其实这是因为很多妈妈做错了事,你太心疼你的丈夫了。正是这份心疼,才导致你们感情越来越淡!

  想要产后夫妻感情依旧,妈妈一定要这样做!

  智慧宝妈的做法就是:让老公也带娃!

  男人带娃的好处

  增进夫妻情感

  女人生孩子前,老公会对她关怀备至,她作为妻子会感到被宠爱。

  生完孩子以后,女人也是一个妈妈,会展现出丈夫以前没有察觉的母性情怀。让老公参与带娃,也是让老公适应妻子的角色、性格、习惯等各方面的转变,共同经营家庭。

  这个时候,丈夫会发现妻子更多的好,看到她作为一个母亲的魅力。他也会有家庭融入感,在帮宝宝做各种细微的琐事时,感受到了自己是家庭成员的一份子,会更加爱护家庭。

  男人也能在带孩子的过程中感受到作为母亲的艰辛,而对妻子有更多的理解,也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

  经验表明,让老公参与带娃,对于增进夫妻情感十分有益。

  培养父子感情

  亲子关系的建立,日常的陪伴很重要。一般孩子小时候由谁带的多,长大以后就会跟谁亲密些。如果让男人参与带娃,小时候宝宝视野里会增强对爸爸的印象,也会更加自然地与爸爸亲密。

  所以,你看其实只要让老公多多带娃,很多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孩子是夫妻爱情的结晶,可不是妈妈一个人的。所以,爸爸们,一定要明白,你不是帮自己的妻子带孩子,而这就是你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来源:两口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