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岁内宝宝的护理事项,一定要做到这三个不要

0-1岁护理

2020年10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照顾新生儿的时候,很多新手妈妈由于缺乏经验,都会由家中老人帮忙。但是没带人之间都有强烈的育儿差距,老人凭借自己的经验之谈,总结了很多育儿的小妙招。但是有些小妙招似乎已经不适应当代社会了,很多妈妈在学习育儿课程后,可能会因此产生强烈的育儿冲突。

  那么哪些习惯可以保留?哪些育儿习惯又必须及时改正?

  第一,不要任由宝宝哭

  对于一岁内的宝宝来说,很容易哭闹,但有些家长听说,如若宝宝哭闹时,就将宝宝抱在怀里,容易给宝宝养成坏习惯之后,带孩子会很累,所以当宝宝哭闹时,很多家长会任由宝宝哭,一直到宝宝哭累了。

  其实对于一岁内的宝宝来说,苦恼是因为宝宝有一定的需求,并不单单是因为宝宝不听话。

  就算宝宝是因为不听话而哭闹,如果一直没有家长去安抚宝宝,或者是去哄宝宝,很容易使宝宝缺乏安全感,会影响亲子关系,也不利于宝宝发育。

  第二,不要不抱新生儿

  相信大家都应该听说过,对于三个月内的小宝宝来说,不应该经常抱着,应该让宝宝躺在床上。这是因为如果经常抱新生儿,可能会影响到新生儿的脊柱发育,对宝宝健康不利。

  但这并不代表着不抱新生儿,如若一直将宝宝放在床上,宝宝无法感受到温暖的怀抱,容易使宝宝缺乏安全感,而且也不利于亲子关系的建立。

  所以在宝宝醒着的时候,家长可以将宝宝短时间内抱在怀里,这样能够让宝宝建立一定的安全感,宝宝也能感受到周边人对她的爱,对宝宝发育有好处。

  第三,不要为了喂奶,把宝宝给叫醒

  对于一岁内的宝宝来说,为了宝宝身体发育的更快,宝宝的睡眠时长会比大人多很多。

  尤其是按时喂养的宝宝,到了宝宝该吃饭的时间点儿,宝宝却在睡觉,这时候家长可能会把宝宝给叫醒了,让宝宝吃奶。

  其实将宝宝叫醒喂奶,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宝宝在睡眠过程中生长激素会大量分泌,是宝宝身体发育的高峰期,如果为了宝宝吃奶而叫醒宝宝,反而会不利于宝宝身体发育。

  而且宝宝如果饿了的话,会自己醒来,然后可能会哭闹,所以家长不必将宝宝叫醒,等到宝宝醒了之后再喂奶,也是没问题的。

  来源:天下父母必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