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背奶妈妈要准备哪些东西?

产后哺乳

2020年11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部分妈妈的产假只有六个月,这个时候宝宝在母乳期,所以不少妈妈为了让孩子能够吃上母乳,会走上了背奶妈妈的道路。

  背奶妈妈是非常辛苦的,一方面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另一方面,回到家也要一心照顾孩子,梳子之外,还要从自己原本的不多的休息时间里,在挤出时间来吸奶。

  不过看着宝宝能够健康成长,妈妈再辛苦,心里也是觉得值得。

  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的,就是关于背奶需要准备的东西。

  愿天下所有的背奶妈妈,都能够被家人所疼爱,被生活所热爱。

  吸奶器

  吸奶器按功能划分为两种:手动吸奶器和电动吸奶器;按照规格划分可以分为:单边吸奶器和双边吸奶器。

  手动吸奶器的优点是价格比较便宜,吸奶时候不需要电源,弊端就是操作需要技巧性,用力方法不对,可能会手指和手腕关节有损伤。

  如果是长期使用吸奶器,不建议选择手动的,因为妈妈的手腕会非常累,所以还是选择电动吸奶器比较好。

  电动单边吸奶器体积比较小,携带比较方便;双边吸奶器的好处就是两个乳房可以一起吸,节省时间,吸奶效率高。

  要是打算长久地吸奶,时间又比较紧的话,可以选择电动双侧的吸奶器;如果只是偶尔吸一下,次数不是很多的话,选择单边的吸奶器就可以了。

  储奶瓶

  母乳移出后,需要合适的方法存储,否则好不容易挤出的乳汁就很可能被污染、被浪费。

  一般来说,吸奶器有标配的储奶瓶;手挤奶的收集,最方便的也是奶瓶。

  标准口径和宽口径

  每个品牌都有标准口径的奶瓶,每个品牌各自的宽口径奶瓶却各不相同,需要搭配各自合适口径的奶嘴。

  奶瓶+密封盖

  对于每天都要反复使用的情况,妈妈们可直接用奶瓶+密封盖的储奶组合,妥妥地保存好每一餐的母乳。上班时,把乳汁收集在奶瓶里,并用密封盖密封存储,带回家,不需要倒入其他奶瓶,冷藏,次日把密封盖换成普通奶瓶的奶嘴,就可以直接哺喂了。

  储奶袋

  另外可以使用连接吸奶器的储奶袋,它上面有对应的刻度记录。储奶袋上可以用笔把吸奶的时间记录下来。

  但不管是奶瓶还是储奶袋,把奶放进去以后,一定要把空气排出去,减少母乳被污染的机会。

  冰包

  妈妈们要是从上班的单位往回带奶,还要准备冰包来携带母乳。

  来源:小可妈咪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