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有1种鱼是天然的“补脑剂”,贵也得给孩子吃

护理保健

2020年11月08日

  亲贝网小编相信,「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是绝大多数妈妈的期望。

  但在激烈的社会竞争压力下,妈妈们也希望孩子在健康成长的同时还能「赢在起跑线」。

  所以从孩子落地的那一刻,妈妈们的生活重心就转移到了孩子身上,就想把最好的给孩子。

  小到一件衣服,一个玩具,大到各种早教班、培训班、兴趣班都是精挑细选!

  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使我们就业越来越难,社会对于人才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家长们为了孩子能够在日后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有一席之地,不得不施加压力给孩子,就是为了他们能够更加优秀,以后的路能够更好走一些。但给孩子过大的压力,也会让孩子的身心疲惫,过度用脑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伤害也是极大的,所以不建议家长给孩子太大压力,并且要注意在饮食上给孩子补脑,及时修复受损的脑细胞。

  什么是DHA,对大脑发育有什么用?

  DHA最初是在母乳中发现的,后来发现深海鱼中也存在大量的DHA,它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我们人类大脑皮质层中脂质的20%和视网膜的50%都是由它来构成的,充足的DHA有助于孩子脑细胞的生长繁殖,可以使神经细胞增加更多的高效连接,有助于促进孩子的思维和表达能力,还可以保护孩子的视网膜,有效预防近视。

  1种鱼有点贵,是天然的“补脑剂”,补脑促发育,贵也得给孩子吃

  在众多的鱼类中,补脑效果最好的就是鲅鱼,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被誉为“最有营养的十种海洋鱼类之一”。肉质细腻、味道鲜美、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等营养素。可能价格有一点小贵,但是为了给孩子补脑,建议一周给孩子吃一次。鲅鱼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红烧鲅鱼的烹饪方法,家长可以收藏做给孩子哦!

  材料:鲅鱼、料酒、老抽、葱、姜、豆豉酱、盐、白糖

  做法:

  1、将鲅鱼清理干净,切成段备用;

  2、在鲅鱼身上抹上料酒、盐、老抽腌渍20分钟;

  3、将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4、将鲅鱼块均匀地裹上面粉;

  5、锅烧热倒适量油至七成热,放入鲅鱼,煎至两面金黄;

  6、依次倒入料酒、老抽、葱段、姜片,适量的盐和糖;

  7、倒入开水没过鱼身,小火炖15分钟至汤汁浓稠,出锅。

  要想提高孩子的记忆力,我们还可以怎么做呢?

  (1)补充烯酸素

  青少年时期的孩子,学业压力重,经常用脑,仅靠饮食中的营养补充还不够,还建议给孩子补充大脑必须的营养素烯酸素,它被称为“大脑黄金”,可以有效调节大脑的神经系统,刺激大脑皮层,它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促进掌管记忆的海马体的神经元新生,加速中枢神经信息的传递能力,可以有效改善孩子的记忆力,另外,它还是视网膜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保护视力,缓解视疲劳。

  (2)坚持运动

  科学研究表明,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强身健体,提高抗病能力,还可以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在运动状态时,和肌肉相关的脑细胞会处于兴奋状态,从而使得大脑中掌管思维和记忆的细胞得到休息,这样就有助于缓解脑疲劳;而且运动时大脑会释放一种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这种物质可以促进神经细胞的新生,改善进大脑功能,促进记忆力提升。

  信息来源:护金小神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