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母乳吃不完的话,可以怎么处理?

产后哺乳

2020年11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母乳喂养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有的妈妈甚至戏谑:“旱的旱,涝的涝”。有的妈妈因为奶水不足而发愁,也有妈妈因为奶水吃不完而发愁。网上对于产奶的小食方似乎非常多,但是却很少有人告诉奶多的妈妈,多余的母乳应该怎么处理?

  冷冻后当储备粮

  一些奶水过多的妈妈,可以用吸奶器吸出来,然后用专门的储奶袋和冰箱冷冻起来。等到孩子大点,妈妈又恰好不能哺乳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当储备粮了。

  不过也有不少人担心,冷冻后的母乳会不会影响母乳的价值?

  大家尽可放心,母乳最珍贵的正是在于其营养价值,这些营养并不会因为冷冻而消失。但是,咱们在家储存母乳,并不能跟专业的机构相比,为了避免在储存的过程中有污染,建议每次吸奶的时候好好清洗吸奶器和洗奶瓶。储存的时间最好控制在六个月之内,以免母乳细菌过多,对孩子的肠胃造成负担。

  送给奶少的妈妈

  母乳充足的妈妈可能会存一冰箱的母乳,最后眼看着不能喝,或者是实在放不下了。妈妈可以捐赠给一些母乳不足的妈妈,让这些妈妈给自己的孩子喝。也可以把母乳捐给专业的机构,供早产儿食用。这样不仅能够让母乳发挥了最大的作用,也为社会贡献了一份爱心。

  做成母乳皂

  妈妈也可以在网上购买一些母乳皂的原材料,然后做成母乳皂给孩子使用。不过如果妈妈本身有传染疾病,建议还是不要尝试。

  二胎家庭给大宝吃

  有些家庭是二胎家庭,如果有二宝的时候母乳吃不完,可以把母乳吸出来之后,给大宝吃。毕竟母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给大宝加营养了。

  宝妈们,你们吃不完的母乳都怎么处理呢?

  文章综合:亲贝网、好孕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