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多大才用枕头?很多父母都做错了

0-1岁护理

2020年11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父母在面对孩子用枕头这件事上犯起了愁,因为不知道孩子多大,用枕头才是最好的。有些人觉得不正枕头睡觉非常不舒服,所以孩子还没出生就给孩子准备了婴儿枕,有些人则提倡不给孩子枕头这样更加立孩子的脊椎发育。今天小编和大家探讨的,是孩子使用枕头的最佳年龄,及使用枕头的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要跟大家明确的一点,孩子一岁以前,最好不要给孩子用枕头。

  枕头的作用

  我们大人之所以觉得睡觉的时候用个枕头会比较舒服,是因为我们的颈椎是弯曲的,在我们躺着的时候脊椎依然保持弯曲的状态。所以我们大人睡觉的时候,如果没有使用枕头,那么我们的颈椎会悬空,所以我们才会感觉到非常不舒服。枕头只是把我们悬空的部位填充起来,使劲部的肌肉得到了放松。

  但是孩子不同,他们的颈椎和肩椎都没有发育完善。小孩子的颈椎不是弯曲的,所以直接躺着是最舒服的。如果给孩子使用枕头,改变了颈椎的状态,对孩子而言反而不舒服。

  使用枕头的风险

  除了使用枕头不舒服之外,让不满周岁的孩子使用枕头也有一定的危险。孩子六个月以前,肌肉的力量比较弱,头部非常柔软。如果女孩子使用枕头很容易造成孩子的口鼻被捂住,甚至导致孩子窒息。

  使用枕头的最佳时间

  一般我们建议等到孩子周岁之后,酌情考虑给孩子使用枕头,最好能够等到孩子一岁半。能否给孩子使用枕头还要参考这些情况:

  孩子在睡着之后也能够灵活的翻身转头。这样孩子使用枕头时,如果有不舒服的情况可以自己解决,能够有效避免遭遇窒息风险。 孩子睡觉的时候喜欢往大人的枕头上移动。这个时候就说明孩子平躺着脖子不舒服了,所以要考虑给孩子使用枕头。

  文章综合:亲贝网、淘妈育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