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母亲放纵儿子在睡着的父亲身上“作画”, 错误行为需要及时制止

素质教育

2020年11月23日

  孩子的好奇心和想象力是无限的,在这一点上,很多大人都比不上,就像最简单的搭积木,孩子往往能超脱大人的思维,搭出让大人惊叹的东西。有些孩子喜欢问为什么,有些孩子喜欢涂鸦,但无论哪一种,在现在的教育理念看来都是充满创造力,值得家长引导和鼓励的,甚至很多家长亲子参与其中,感受到了很多的童趣。

  当然也有时候孩子做的事会让大人很尴尬,甚至哭笑不得。

  最近,一位母亲在互联网上上传了一组照片。照片里是,儿子趁父亲睡觉时,用笔在父亲身上所有裸露部分都涂上了油漆,并很快乐的享受他的“创作”过程。

  这位母亲也很有趣。她看着丈夫被孩子当成虎斑猫吸引住了,不但没有出来阻止,还拍摄了现场,并在照片上加上了一句话:“我经历了什么?”用它来逗弄丈夫。

  这一幕让许多网友感到恐惧,不忍直视!

  这些照片在网上发布后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有些网友认为这不是为了保护孩子的创造力,而是为了放纵孩子的破坏。

  有网友说这很有趣。试想一下,当我父亲醒来后发现自己多了一件衣服时,他不仅会买衣服,还会殴打他吗?

  有网友认为父亲睡得太死了。如果他真的想照顾孩子,他不知道孩子是否有危险。

  亲贝网小编倒是觉得,这位母亲的做法并不妥当。

  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和创造力是没错,但像案例中这样在父亲身上乱涂乱画,或在墙上随意绘画的行为,父母应该及时制止并纠正,不然就是对孩子错误行为的放纵,会让孩子产生这样做是正确的错觉,以后难免会有更多这样的事情发生,甚至犯更大的错误。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