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哺乳期妈妈需要忌嘴一大堆?

产后哺乳

2020年11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成为妈妈之后最崩溃的事情,不是孕期的孕吐,也不是分娩的撕心裂肺,更不是哺乳期的夜奶,很多时候,妈妈的崩溃来自于身边人。怀孕的时候,身边人会围过来,处处警告你绝对不能吃这不能吃那。怀孕的时候甚至有种错觉,自己似乎只配呼吸空气,因为吃什么都对孩子不好,尤其是那些自己爱吃的。

  好不容易忍到了分娩后,没想到哺乳期的忌口更多。吃橘子孩子会上火!吃盐孩子会生眼病,还会回奶!吃凉的孩子会腹泻!吃辣的孩子会发炎!

  当你多问了一句,这有什么科学道理?对方一定会告诉你,一辈辈都这样吃下来的,就是这样的道理。一定会跟你举例子,哪个人不听话吃了这些食物,孩子害了一场大病。如果你笑笑不予置否,还会苦口婆心的劝你,等等孩子生病,你就不嘚瑟了!不让你吃跟谁害你一样!如果你问,那吃不下怎么办!对方还会告诉你!就能当个妈矫情,人家都能吃,为啥你不行!你就不是个好妈妈!

  看到这里,是不是很多妈妈找到了共鸣!那么,哺乳期真的需要忌口这么多吗?

  其实,只需要忌这四样东西就可以,别的真的没必要!

  小编哺乳期就吃过好几次炒酸奶,孩子除了更开心,没有别的反应。可能是因为感受到妈妈的开心了吧,那几天反而更好带。

  小编也吃过大家口中绝对不能吃的“西瓜”,吃完还把瓜皮给孩子玩了。月子里也吃盐了,只不过口味清淡些,毕竟健康的人少盐也是好的。

  所以,很多人告诉你吃完之后的“教训”,往往都是巧合而已!放心大胆的吃吧!记得,香烟、酒水和非医嘱药物,绝对不能碰,这些真的需要忌口。咖啡、巧克力这类富含咖啡因的食物,要慎重。别的食物,放心大胆吃吧!

  孩子跟你心意相通,你吃得开心,孩子才开心,身体才会好!

  文章综合:亲贝网、小果医生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