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女孩抱40天大婴儿陪妈妈住院,网友:中国好姐姐

情感

2020年12月02日

  前些年,留守儿童在一段时间内成了热点话题,在网上流传的视频里,我们经常看到因为爹妈出去打工而只能被老人照顾地孩子。而且因为老人身体不好,有些家庭只能大孩子照顾小孩子,看着那些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本不属于他们的重担,不禁让人难过。

  而这两年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很多家庭都有了2个孩子,照顾一个孩子已经吃力,更何况是两个?而一旦家里有人生病,更是雪上加霜。

  前几日亲贝网小编刷到一则短视频:

  一位广东揭阳小女孩,乖巧地坐在医院的长椅上,脚边是随身带的一些生活用品。而她的身边却没有一位大人陪伴。

  最让人好奇的是,这位年龄不大的小女孩,怀抱里还抱着一个小婴儿。婴儿和女孩小小的身躯产生强烈的违和感。

  事后,在有心人的打听下才知道,小女孩怀中的婴儿刚刚出生40天。她之所以抱着婴儿,是因为妈妈生病住院,爸爸为妈妈去办住院手续。不放心的小女孩就化身“小大人”,一边照顾婴儿,一边陪在妈妈身边。

  从视频中也不难看出,小女孩对妈妈的状态很是担心,一边哄着宝宝,一边还不放心地走到妈妈的病床前,安慰生病的妈妈。看起来非常暖心。

  这段视频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部分网友看后都心酸泪目,心疼这个懂事的小姑娘,模范姐姐、愿她一辈子开心快乐、孩子棒棒哒,每一句正能量的话都在鼓舞着孩子。

  也有不少网友都称赞她为“中国好姐姐”:

  @ALate:这个宝贝也太懂事了吧,我看着自家还在打架的两个娃表示羡慕。

  @初秋:你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好姐姐,教育真的太重要了。

  @漆亓:爸爸心太大了,总得找个朋友帮忙照顾一下,男人果然靠不住。

  ·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