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啃小族”父母把孩子变成一个”赚钱工具“,这对孩子公平吗

素质教育

2020年12月06日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一大波视频APP相继问世,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的同时,也给很多人带来了一波网络红利。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一位名叫韩大鹏的奶爸,就是一款短视频APP的全职博主,他的视频内容主要以有关孩子的日常为主,平时会更新些儿童短剧。

  据透露,在刚开始做这行的时候,月收入就能达到15万,这个数字不知道比普通上班族多了多少倍。

  而且最近一段时间,以婴幼儿为主题的短视频博主变得越来越多,“小网红”的流量持续走高,也确实为他们的爸爸妈妈带来了很多收益。

  不过,这个收获红利的父母是否想过,将孩子的所有信息全部公开在网络上,从小就开始“泄露隐私”,这对孩子公平吗?

  “啃小族”父母对孩子的伤害,如今已显现。

  首先就是让孩子失去了童年。本该无忧无虑的年纪,却每天在父母的支配下被迫赚钱,禁锢了孩子的自由,到后期也会使孩子产生抵触的心理。

  亲子关系疏离。一个家庭的开支全部指望着一个小小的孩子,父母自己却什么都不干,这种父母无疑是自私的,硬生生的把自己的孩子变成了一个赚钱的工具。

  亲子之间的关系也会产生隔阂,不可能像普通家庭那样相处的亲昵、自然。

  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从这么小就开始赚钱,每天高负荷的工作,缺乏了和同龄人之间正常的交流和玩耍,每天都生活在父母给他们制造的压力之中,时间长了孩子也会承受不住,很容易产生各种心理疾病。

  总之,父母把孩子变成一个”赚钱工具“,对孩子带来的伤害还有很多,虽然眼前可能会觉得很好,轻轻松松的就把钱赚了,但是凡事不能只顾着眼前,也要为孩子的将来多考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