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4种棉鞋上“黑名单”,家长们给孩子买鞋要注意了

护理保健

2020年12月06日

  冬季到了,最近全国各地降温明显,很多家长都给孩子穿上了棉鞋,保证孩子足部的保暖,能促进孩子脚步血液循环,有益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

  但是不是所有的棉鞋都适合宝宝穿。

  由于宝宝年纪还小,骨骼发育尚未成熟,这个时候错过的走路姿势,或者脚部重量都有可能,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给孩子挑选一双合适的棉鞋是至关重要的。

  面向市面上有很多种孩子穿的棉鞋,没有经验的妈妈就会走进误区,给孩子买棉鞋不能只注重保暖,还要更加的舒服,毕竟在雪天路滑的环境里面要注意安全。

  4种棉鞋上“黑名单”,孩子走路不便还伤脚,家长还在买

  1、二手棉鞋

  每个孩子的行走习惯都不太一样,对鞋子的磨损程度存在差异,如果磨损不符合孩子的习惯,就会影响走路和腿型发育。另外,棉鞋具有一定厚度,经过一次穿着后,难免会在鞋子内部留下一些痕迹,使鞋子的保暖材料变薄影响保暖效果,所以二手棉鞋既不能很好的保暖,又会影响发育,不穿为妙。

  2、高帮棉鞋

  家长们会选择这种类型的鞋子,主要是冲着高鞋帮去的,鞋帮比较高,可以很好得对脚踝进行保暖和防护,在冬季遇上刮风天气,较高的鞋帮就能对脚踝进行保护,避免寒风灌进去。不过,这种鞋子存在一定的危险性,鞋帮过高,会对孩子脚踝造成束缚,如果足部运动无法正常进行,行走过程中就难免崴脚甚至摔倒,容易让孩子受伤。

  3、松糕棉鞋

  松糕鞋在近几年还是比较流行的,特点在于较厚的鞋底,帮人们隐形增高的同时,还能降低雨雪天气给行走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是,这种鞋子并不适合孩子穿,鞋底过高,会影响孩子掌握平衡。孩子年龄较小本身就不具备很好的平衡性,再加上踩高跷一样穿着松糕鞋,难免会因为站不稳而摔倒受伤。

  4、雪地靴

  这种鞋子在北方人眼中是抗寒神器,好看、暖和又方便,任何款式的冬季服饰都可以搭配,很多成年人都在穿,但唯一不足的就是,它不适合孩子穿。雪地靴的内部结构比较宽大,由于里面塞满了保暖材料,所以比普通鞋子要重一些,孩子长时间穿这样的鞋子活动,较大的重量会影响下肢活动,时间长了走路习惯也会改变,甚至影响腿型发育。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