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过早吃盐可能会导致宝宝夭折,刘璇的做法被专家肯定

护理保健

2020年12月12日

  一直以来,很多新手宝爸宝妈有个疑惑,宝宝饭菜里究竟该不该加盐?多大了能吃盐?

  国内的权威幼儿专家曾指出:0到1岁的孩子只吃原味食物,不能吃含盐类的食物,而在3岁以前尽量少吃盐或者不吃盐。这样不仅能让孩子养成清淡饮食的好习惯,还能降低日后GX压和心脑X管疾病的发病率。

  不久前奥运冠军刘璇参加《新生日记2》中,不让雄赳赳吃零食,四岁了也不让在食物中添加盐的举动,引发了很多网友的讨论。

  事实上,家长随意往孩子的辅食里加盐所导致的悲剧并不少:

  2014年8月,台湾有个3个月大的宝宝,只因伯母在其奶粉里加了4次盐,导致她患高钠X症夭折。

  2016年11月,烟台一位8个月大的孩子妈妈因为觉得孩子的手脚没有力气,便听信了邻居“吃盐才有力气”的建议,往孩子的粥里加盐,最后导致孩子夭折。

  所以家长一定不要小看这“盐”,哪怕只加了一点点,每天积累的盐也足以影响孩子的健康。

  吃盐是为了补充钠元素,而宝宝的日常饮食,像母乳、配方奶粉、鸡蛋、猪肉里都含有一定量的钠元素。所以只要孩子能够正常进食,每日所摄入的钠元素是足够满足他的身体需求。

  那么,过早食盐会对孩子造成哪些影响呢?

  1、加重肾脏的负担

  一岁前的孩子肾脏发育还未完全,而过多过早地摄入盐分会使身体无法排出多余的无机盐,从而增加肾脏负担,影响肾脏功能的正常运行。

  2、使孩子的口味变重

  盐可以调味,但是对于幼儿来说盐会使他的口味变重而不再喜欢食物原本的味道,从而容易变得挑食,影响自身的生长发育。

  3、抵抗力下降

  过早或者过多地往孩子的辅食里加盐,尤其是对于一岁以前的孩子,会容易影响他口腔黏膜上皮细胞的合成,使得口腔内的酶减少,导致细菌入侵,从而出现呼吸道感染的情况。

  所以家长不要往一岁前孩子的辅食里加盐。而对于一岁以后三岁以前的孩子来说,只要他能够接受无盐的食物,也不必刻意添加食盐。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