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上海48小时内降温9~11!寒潮期间孩子如何穿衣你知道了吗?

护理保健

2020年12月29日

  昨天17点,上海气象中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全市最低温度将下降9~11度。今天到元旦节,市区最低气温达零下6℃到零下5℃,郊区最低气温达零下8℃到零下6℃。今天上海市沿海海面风力10~11级,白天会下雨,半夜前后将转为雨夹雪!

  上海气象中台提醒:明后天早晨本市低洼和易积水处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家长们送孩子上学一定要注意保暖和安全!

  气温出现“断崖式”下跌,让很多上海人措手不及,但家长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孩子的保暖和出行,更要谨慎对待。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为家长们送上寒潮期间幼儿穿衣指南:

  1禁止“套娃”

  有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穿很多很多衣服,一层又一层,像俄罗斯套娃一样,包的和粽子似的,孩子走路都困难,但家长坚信这样子才不会冻感冒。果真是有一种冷叫做妈妈觉得你冷!

  但是其实,有医生提醒道:孩子冬天“穿太多”,更容易生病!穿衣太多、穿脱不方便,汗一直在后背湿了干、干了又湿,就会增添感冒的几率。

  2遵从三暖、二凉原则

  “三暖”:“背暖、肚暖、足暖”:

  背部、腹部、足部都是幼儿保暖的重点:保持小朋友的背部的温暖可以预防疾病,减少感冒的发生。

  “二凉”指的则是头凉、心胸凉:

  小朋友的身体和大人一样需要散热。一定要保证幼儿头部散热,不要让宝宝佩戴过多的头部保暖衣物。也要注意不要压迫胸部,否则会影响正常的呼吸与心脏功能。

  3洋葱式穿衣法

  内层:可选择材质柔软、透气且排汗功能良好的纯棉衣服;

  中层:保暖类型的衣服,羊毛羊绒纯棉的材质较为适宜;

  最外层:具备防水防风的衣服,最好是带拉链的。

  洋葱式穿衣法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根据气温的变化和需求一层层地随时增减。不会突然出现温差,造成孩子感冒。

  同时选择一些方便穿脱的衣服,比如开襟衫,有松紧带的。不要选择束腰束腹、领子过于紧的衣服。

  给孩子穿衣,穿的厚实不如穿的适宜,穿的漂亮不如穿的舒服,穿的亮丽不如穿的安全。上海这两天的天气变化很容易感冒,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身体健康,给孩子穿衣服注意科学保暖哦~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