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纯母乳宝宝吃不胖,真的怪妈妈乳汁没营养?

产后哺乳

2021年02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对宝宝而言,世界上最好的食物就是妈妈的母乳了。但是很多妈妈也发现,自己的孩子每次吃奶也不少吃,但是就不见长胖,这是为什么呢?

  怎么判断母乳是否有营养?

  很多人认为,宝宝干吃不胖,一定是因为妈妈的乳汁没有营养。有一点需要明确,任何时候母乳都是宝宝最好的食物,没有之一!之所以有些孩子干吃不胖,其实跟体质有关,可以观察下爸爸妈妈小时候,是不是也是很瘦,可能跟基因有关!

  判断母乳是否有营养的方法,是观察宝宝的成长发育是否在正常范围内。有的孩子肉结实所以不显胖,单单依靠看和跟别的孩子对比,可是不能准确判断的呢!

  初乳能不能喝?

  妈妈在生产后最初的七天内,一般都会产出黄色的母乳,也就是“黄金乳”。这里边的乳铁蛋白含量超高,对宝宝的抵抗力至关重要。千万不要觉得黄色是脏就倒掉!越黄说明营养越高!

  吃得好母乳才能有营养?

  很多妈妈产后发胖,罪魁祸首就是月子里的各种猪蹄汤、大骨汤、鸡汤。这些汤不仅没有催奶的作用,还容易因为脂肪含量过高造成妈妈堵奶!哺乳期正确的吃法是荤素合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以及牛奶、豆制品、坚果等高蛋白的食物。

  母乳不足怎么办?

  每个妈妈的体质都不同,所以每个妈妈泌乳的食物也不同。但是,母乳不足的时候一定要让宝宝多多吮吸,刺激分泌。另外妈妈每天要多喝水,多喝汤,保证体内水分的充足,母乳才能充足。当然,五红汤、丝瓜汤的泌乳效果可是得到大家公认的,而且还不发胖!

  文章综合:亲贝网、孕育岛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