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吃饭时有这几种现象的孩子,多半都是饭渣宝宝

情感

2021年09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家长提到孩子吃饭的问题,都会抱怨跟打仗一样,每次都要连哄带骗折腾大半天。其实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对于吃饭的意识并不是那么强,想吃的时候就多吃几口,不想吃,家长再逼迫也没有用。家长也不用因为孩子吃饭而过度焦虑,但如果出现了以下几种现象,家长还是需要进行正确引导。

厌食挑食

  很多孩子都存在厌食挑食的毛病,长期如此,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体内缺乏各种维生素。想要解决孩子厌食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改变烹饪方式,让食材更加多元化。对于孩子实在不喜欢吃的食物,可以通过寻找替代品来解决。但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吃饭的时候三心二意

  有些孩子吃饭的时候喜欢看动画片或者玩玩具,为了让孩子多吃几口饭,一些家长会追着孩子喂饭。但这样做会伤害孩子的脾胃,所以追着喂饭长大的孩子,身体一般都不会特别壮实。想让孩子改掉吃饭时三心二意的坏毛病,就一定要让孩子自己吃饭。

吃两口就饱

  有些孩子没到饭点的时候,就开始跟爸爸妈妈嚷嚷着自己饿,但等到真正该吃饭了,又吃不了两口,开始叫嚷着自己已经饱了。这是因为很多孩子在吃饭前已经吃过零食,所以到吃饭的时候也就不饿了。因此快到饭点的时候,不要让孩子吃零食,这会影响到正餐的摄入。如果孩子实在太饿,可以适当吃两口零食,简单垫一垫就好,千万不要把零食当成主餐。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