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把熊孩子培养成为别人口中的优秀孩子,我只做了这些

素质教育

2021年11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父母的口头禅就是:你看,谁谁家的孩子,学习多好,多听话......你要时有他一半好就好了,诸如此类的话,相信很多家长都在说。其实家长大可不必焦虑,这种语言攻击只会适得其反。做到这两点,你家孩子就也能成为别人口中的优秀孩子。

写作业之前先复习

  孩子放学后不要直接去写作业,先让孩子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全部都复习一遍。你家孩子是不是一写作业就喜欢翻书,翻答案,完全不能集中精力去写作业。其实这样啊,非常影响孩子的专注力,久而久之就会养成写作业拖拉的坏习惯了。所以我们写作业之前,要让孩子先把白天所学的知识复习一遍,然后再写作业。写的时候呢,不准孩子翻书、翻答案,全部写完之后呢,再进行查漏补缺。每天坚持做,孩子写作业拖拉、效率低的问题啊,就会明显改善。

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我们经常会听到很多家长吐槽孩子写作业拖拖拉拉,一个字他能写十分钟,更别提卷子了。其实,很多孩子是没有时间观念的,这时家长就要先从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来抓起。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我们不仅仅局限于写作业上,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来培养。比方说,吃饭这点小事,我们可以给孩子约定个时间,告诉孩子,这个分针走到这个位置,我们就要结束吃饭。家长给了具体的时间指示,而不是一味空洞的催孩子,快快快,这样孩子就有了具体的时间观念。

  做好上面的两点,还是需要家长付出一定的耐心和时间的,为了别人口中的优秀孩子,家长们行动起来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