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正确应对孩子发脾气,家长这样做

素质教育

2021年11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长在一起聊孩子,都说现在的孩子被惯的真是没样子,总是肆无忌惮的的发脾气,打不得、骂不得,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那么面对怒气冲冲的孩子,父母究竟该怎么做才合适呢,试试下面这几种方法吧!

冷静面对孩子的怒火

  一般情况下,孩子偶尔闹个小情绪,发个脾气,家长都能耐心的跟孩子沟通,但也经不住孩子一直无理取闹、乱发脾气啊,一直被压制的怒火嗖的一下就爆发了。最后父母也开始不冷静了,和孩子由嘴头战争上升为武力解决,事情闹得不可开交,双方惨败。事后,父母开始各种后悔,但伤害已经造成。所以说,这时候,父母唯一要做的就是冷静、再冷静,实在冷静不下来,先强制把自己隔离开这个紧张的环境,想好应对之策之后再和孩子沟通。

问原因、寻求解决办法

  父母冷静下来之后,可以主动和孩子沟通,引导孩子说出自己发脾气的原因。其实很多孩子乱发脾气,只是因为不懂如何去控制和表达感情。面对这样的孩子,家长要耐下心来,找到问题的根源。若是因为家长有错,就要放低姿态,诚恳的给孩子道歉,寻求孩子的原谅。

  若是因为孩子自己的原因,比方说:孩子怎么也画不好这个树叶、写不好这个字、找半天也找不到自己喜欢的玩具等等,家长在给孩子一定的建议和安慰后,要鼓励孩子自己解决问题。在父母的陪伴、引导下,孩子的问题得到解决了,这时候,家长要很严肃的告诉他们这样的行为是不可取的,是不礼貌的。一般这个时候,孩子都能心甘情愿的接受家长的批评,也会进一步增强对父母的信任感。

给孩子立规矩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在面对孩子第一次发脾气时,父母一定要找到原因。不管是父母的原因导致孩子发脾气,还是孩子自身的原因,借这个事情,家规一定要立起来。要让孩子明白凡是都有度,都有不能跨越的界限,任谁越了界,都要受到责罚,无一例外。

  每个孩子都有情绪,怎样引导他们情绪发展,如何让他们宣泄出情绪,是每个父母的必修课。希望每个父母都能顺利结业,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