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旦形成“讨好型人格”,只会毁掉孩子,建议父母这样做

素质教育

2021年11月27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几乎每一个“讨好型人格”的人,都是从幼年时开始形成的。孩子年纪小小,却异常“懂事”,总能猜透大人们的心思。可能有的父母会感觉孩子这样是好事,甚至还会沾沾自喜。却不知,一旦形成这种讨好型人格,就会对孩子一生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其实,孩子讨好型人格的形成,多与父母经常吼、骂孩子有关。孩子天生缺乏安全感,在他们看来,只有自己“懂事”了父母才会喜欢自己,才不会吵骂自己。若不想让孩子形成“讨好型人格”,建议父母这样做。

  首先,父母教育孩子不能只靠“吼”,这是最不可取的方式,一味的吼骂,只会让孩子越来越缺乏安全感。父母一定要认识到,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犯错是很正常的,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才能不断地成长。犯了错,不可怕,最主要的是要知错能改,要让孩子打心眼里意识到错在哪里,该怎样改正,在这个过程中学会承担。

  其次,良好的成长环境对孩子来说尤为重要。父母要给与孩子充分的尊重,要给孩子一定的“家庭地位”。尊重孩子,首先从尊重孩子的话语权开始,要认真的对待孩子提出的每一个建议,让孩子在民主的家庭氛围中成长,这样孩子才能敢于“发言”。敢于“发言”的孩子也会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能很自然的和父母沟通自己的真实想法。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成长起来的孩子,性格大都自信、勇敢、阳光、乐观。

  讨好型人格的孩子长大后只会变得越来越自卑,做事情也会瞻前顾后,害怕别人的不喜欢,缺乏自信心。父母若不想毁掉孩子,一定要多与孩子平等对话,吼骂孩子的行为一定要不得!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