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宝宝:爱我就不要随意捏我

护理保健

2021年11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每每看到小宝宝,很多人总是忍不住要逗逗孩子,特别是那粉嫩的小脸,总想上手捏一把。那么,小宝宝的脸到底能不能捏呢?

  最好不要捏!虽然这是大人对宝宝疼爱的表示,但是却会给宝宝带来很大的危害。

导致口水疹

  我们都知道,这个阶段小宝宝的口腔神经尚未完全发育,是无法自主控制唾液分泌的。如果大人经常捏小宝宝的脸不仅会刺激他们唾液的分泌,还会使口水变多,不及时擦拭则会引起唾液皮疹。

感染细菌

  小宝宝大都喜欢吃手,大人若捏他们的脸蛋,那手上的细菌就会停留在宝宝脸上,当宝宝吃手的时候就会触碰到自己的脸,导致细菌进入口中,影响宝宝健康。

哭闹

  小宝宝天生对陌生人有种排斥感,如果频繁让陌生人摸他们的脸,他们大多会以哭闹来宣泄自己的情绪,这很不利于宝宝的心理发育。

造成宝宝腮腺损伤

  宝宝皮肤娇嫩,脸颊上的腮腺和腮腺管还没有发育完全,不能承受成年人的揉捏。如果大人掌握不好手上的力度,还有可能会伤害宝宝的腮腺组织,影响生长发育。

影响颜值

  宝宝的脸骨非常脆弱,还没有发育成熟。如果大人经常用手捏宝宝的脸,就有可能导致宝宝左侧和右侧的下颚发育不对称。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大小脸。

  事实上,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可以换种方式来表达爱意。所以,当有人捏宝宝脸颊的动作时,家长一定要及时制止。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