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科学育儿法,养出自律好孩子

素质教育

2021年12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一提到孩子的教育问题,很多父母都有一肚子的苦水要诉说,纷纷表示:难,真难,相当难!孩子教育真有那么难吗,用对方法很重要,试试科学育儿法,轻松养出自律好孩子。

要以身作则

  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孩子在旁边做作业,家长时不时的抬头斥责孩子“头抬起来”、“背挺直”、“字写歪了”...,但接下来,自己又埋头刷起了手机。

  我们经常教育孩子,做事一定要认真,不能分心。但此刻,陪孩子学习的家长,却在“明目张胆“的一心二用。同时,家长的行为会很容易影响孩子,家长都抵御不了电子产品的诱惑,又怎么能以此要求孩子不要看电视,不要玩游戏呢!

  陪孩子写作业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这样的:孩子写着作业,家长在旁边静静的看书,可以适时纠正孩子的坐姿,但最好不要过于严肃,打断孩子的思维。作业完成后,家长和孩子一起探讨学习过程中的困难,纠正错误,及时改正。在整个过程中,家长的以身作则才是最有说服力的教育。

寓教于乐型

  很多时候,枯燥的反复记忆,好像是达到了记忆的目的,但是你会发现,过不了多长时间,孩子会全还回去。但是,如果是在游戏中和讲故事时无意说的东西,孩子能记得特别长,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越来越推崇寓教于乐型的教育。

  其实,通过做游戏、讲故事这样的教育方式,更能激发孩子的兴趣,对于感兴趣的东西,孩子往往能百分百投入,效果肯定也就更好。

制定规矩

  无规矩不成方圆,要想养成孩子的行为习惯,家长必须要制定规矩,告诉孩子在每个时间段,什么事是必须完成的,不然就要接受惩罚。

  任何行为习惯的养成都需要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家长要对孩子进行监督,要知道,小树苗的长大也是需要用心浇灌的。前期养成的过程可能比较艰辛,家长要付出足够的时间和耐心,但慢慢的,你会发现,孩子不用自己提醒,每天都能把自己的学习、生活安排的妥妥当当。当然了,这时候家长别忘了给孩子一定的奖励哦。

  努力终会有收获,最后,希望每个家长都能培养出自律好孩子。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