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当你回头的那一刻,你已经赢得了比赛

情感

2022年01月13日

  今天,亲贝网小编在刷抖音的时候看到一条视频,非常感动。它是由搜索正能量发布的。讲述的是一场接力比赛。爸爸拿到接力棒跑步传递给孩子,孩子骑自行车前往终点。在给孩子传递接力棒的时候,爸爸不慎摔倒,依然忍痛传递接力棒,然后大力推一下孩子自行车,使其前行。而此时,其他小朋友已经骑车远去。孩子刚冲出去,就刹车回头,担忧爸爸是否受伤。在看到孩子回头的那一刻,亲贝网小编不禁潸然泪下。

  图片来源:抖音@搜索正能量

  什么是亲子教育?它不是单纯的知识输出,强调的是社会修养、知识教育、能力素质、与情感性格四者合而为一。从这个短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位家长的亲子教育是成功的,值得他人学习的。

  如何才能做好亲子教育?亲贝网小编发现,作为父母,应该具备以下四种能力:与孩子的沟通能力;导正孩子的能力;鼓励赞美孩子的能力;批评处罚孩子的能力。

  虽然每一对父母都是从孩子成长过来的,但是孩子的具体想法却未必清楚。注意倾听孩子的想法,与孩子有效地沟通很是必要;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会出现行为偏差,这个时候就需要父母导正,对孩子成长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和赞美孩子,可以让孩子有更多的自信心和责任心,勇于尝试,敢于承担;孩子犯错需要受到批评,甚至于处罚,然而这都只是手段,目的是让孩子认清自己的错误,改正错误。

  作为父母,一定要给孩子有选择的空间,而不能代替孩子的想法,强制性地执行某件事,还不给与响应的解释说明。在现实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两句话:我这么做是对的;我这样做都是为你好。其实孩子根本不明白为什么是对,为什么会对自己好。没有解释说明,反而对孩子伤害更大。而没有选择空间,孩子就会成为提线木偶,没有自主能力,只能按照父母设定的程序执行。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