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关于孩子报非学科内辅导班,小编有话说

素质教育

2022年01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八个字中蕴含了父母太多的艰辛和期望,没有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更加的优秀,所以,在家庭条件允许的范围内,非学科内的辅导班更受家长青睐。加之国家“双减”大政策只下,孩子课业更加的轻松了,家长们对辅导班更加的热情高涨了。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说的是,现在辅导班也成了一种鄙视链了,看的小编也是一脸的惊诧,下面就简单的聊一下。

  文章中说到,很多家庭条件比较优越的,可能会选择相对小众一点的课外班,因为小众的课外班,想要出成绩,身后家庭所付出的资金和精力都要多的多,这样可以让自己的孩子更加的与众不同、出类拔萃。而且同学家长聚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在讨论报的什么,攀比心贼强。

  这着实让小编有些汗颜,小编没有这个实力,也攀比不起,但是这毕竟人家选择的权利,无可厚非。小编说一下自己关于辅导班的几点认知。

  首先,作为学科外辅导班,首先他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也是为了锻炼孩子某一方面的能力。

  大部分的辅导班可能都是父母的意思,因为孩子小还不是很清楚自己究竟喜欢什么,有专家曾说过,大部分的孩子,10岁之前,都不确定自己究竟喜欢的是什么,这个时候,建议让孩子去接触更多的兴趣班,从而发现孩子真正喜欢的,甚至是具备相当天赋的。

  但是,考虑到孩子毕竟还有学业,而且还要给他们预留亲近大自然的时间,每年的辅导班不建议超过3个。

  家长们可以根据自己对孩子的了解,相对应的报一些辅导班,比如,学画画可以提升孩子的审美意识;学口才,可以提高孩子的演讲能力以及锻炼孩子的胆识;学围棋可以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抗挫折能力等等。

  当然,不论是报什么,孩子的兴趣很重要,只有他喜欢学,才会有动力,甚至是长期坚持下去,或者说,才有可能在你的帮助下,长期的坚持下去。

  总之,关于课外辅导班,小编认为,还是要回归到教育本质,选择最合适孩子的,尊重孩子的选择很重要!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