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促进孩子童年成长的四种营养

情感

2022年01月15日

  有位心理学家这样说过:孩子的童年需要“四种营养”,分别是安全感、存在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安全感

  对儿童来说,安全感特别重要。三四岁的小孩子总是表现的很粘人。这其实就是安全感的缺乏。父母如何给与孩子安全感?除了陪伴外,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让孩子感受到激烈的气氛,尤其是不要在孩子面前争吵。另外,也不要随意吓唬孩子,说不听话就扔给捡垃圾的等话语。以免给孩子营造一种紧张的气氛,让孩子觉得父母不在乎自己。

  存在感

  对于儿童来说,他们也是一个独立体,所以父母应该给与孩子尊重,以显示其存在感。无论是好动的孩子,还是爱静的孩子,父母都要重视其存在,让孩子知道自己在父母心里是多么的重要。存在也就是被感知,所以给与儿童存在感,也就是感知孩子的存在。

  成就感

  在儿童成长的过程中,成就感很重要,它可以帮助孩子树立勇敢、自信等正能量的性格。而且,拥有成就感的孩子更愿意对事情负责,具有责任心。在日常生活中,父母经常真诚地鼓励孩子,孩子就很容易获得成就感。

  幸福感

  无论是什么样的家庭,培养孩子的幸福感都一样重要。幸福感对于儿童来说,是认知世界的过程中所获得快乐的源泉。有幸福感的儿童,更愿意探索积极的世界。反之,没有幸福感的儿童则很容易把世界看得黑暗。

  从呱呱坠地到栋梁之材,期间要经历婴儿期、幼儿期、儿童期、少年期、成年期等诸多时期。对于孩子来说,儿童期是其建立世界观的最初阶段,也是认识世界的最好时期。在儿童成长期间,给与孩子安全感、存在感、成就感、幸福感,是父母应该做的事情,也是为后期培养孩子打下坚实的基础。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