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维护好亲子关系

情感

2022年01月15日

  作为独生子女,丝毫不担心父母会出现偏心的情况。然而,随着二、三胎政策的开放,有不少家庭开始养育二胎、三胎。在过去,人们重男轻女。在一胎政策下,这种性别歧视有所缓解。随着二、三胎政策的实施,如果还存在重男轻女或者重女轻男的性别歧视,那么必将有一个不和谐的亲子关系。相比亲子教育,亲子关系更加重要。如何维护好亲子关系,是准备生二三胎父母必须要掌握的一门学问。

  第一,作为父母,手心手背都是肉,不应该出现偏心的心理。我们知道,母亲怀第一胎的时候,一般情况下要比第二胎、第三胎更辛苦。所以,有一部分父母更偏疼二胎、三胎。

  第二,作为父母,在亲子关系中,即使偏爱某个孩子,也不应当默认或直接承认。无论是否被偏爱,孩子们的心理都不会正常地发育。被偏爱的有恃无恐,会喜欢欺负人;不被偏爱的会自卑,常被人欺负。所以,作为父母,如果直接表现出来真的偏爱某个孩子,那么另一个孩子会很失望。

  第三,父母应该对孩子抱有不同的期望值,不应该强制要求孩子怎样。比如有的孩子天性自由好动,有的孩子天性安静,不能因为一个孩子怎样,就要求另外一个孩子怎样。对于好动或好静的孩子,父母可以培养适合其性格的爱好,而不应该因为父母自己好动就更在乎好动孩子的培养,而忽略好静的孩子。

  第四,和孩子们成为朋友,这是最好的亲子关系。只有成为朋友,才会无话不谈,才不会有来自其他身份的压力。孩子是独立的个人,给与他们相应的尊重,和他们成为朋友,不仅是最好的亲子关系,而且还有利于亲子教育。

  图片来源:网络

  作者:亲贝网小编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