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咳嗽,居家护理要点来喽!

护理保健

2022年01月19日

  一到冬季,很多孩子开始咳不停,家长也头疼不已。其实小儿咳嗽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呼吸道感染因素所导致的,因此,当孩子咳嗽时,家长最好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有针对性的治疗。同时回来后,居家护理一定要注意这些方面。

  室内要勤通风,特别是有暖气的家庭,不要为了那点热气,就整天不开窗通风,这样只会加重孩子咳嗽。同时吹空调时,要避免直吹,并保证室内空气湿度,最好放盆水,或者绿植。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有的家长,总觉得孩子冷,得多穿,就一层一层的往孩子身上穿,把孩子裹得一身汗,如果不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还会导致孩子缺水。特别是对发热的孩子,衣服更不能多穿,并且要以舒适为主。

  说完穿衣,我们要说说孩子咳嗽期间的饮食了。这时候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宜,可以让孩子少量多次进食,并且要忌食海鲜了,不然会加重咳嗽。还有在吃水果时,最好加热后再食用。甜食这个时候也要少吃了,家长不要孩子一闹就心软哦。

  说到这里,亲贝网小编有必要提醒下家长了,一定要遵医嘱让孩子用药,不要孩子刚好转一点就停药了,最好巩固几天,去医院复查,听取医生建议后,再决定要不要停药,不然孩子咳嗽很容易反复。

  科学的护理,适当的饮食,再配合医生的治理,相信孩子咳嗽也会慢慢好起来。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