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拒绝孩子,你想好怎么说了吗?

素质教育

2022年01月25日

  “妈妈,你给我买个遥控飞机吧!”,“妈妈,我想要个大超人”,面对每天孩子的各种要求,你是如何应对的呢,是选择无节制的满足,还是直接的拒绝呢?其实很多家长都在纠结如何做才能更好的平衡,亲贝网小编觉得,在拒绝孩子前,这些事情家长最好不要做。

不要有求必应

  对孩子有求必应,只会让孩子感到什么东西都是唾手可得,不用付出努力就行。这样无条件的满足,只会让孩子养成不好的消费观及价值观。

不要立马拒绝

  当然,面对孩子的无理要求,家长也不要立马拒绝,要给孩子耐心讲道理,同时通过延迟满足来让孩子明白,什么东西都是要靠自己努力争取的。

不要无休止数落指责

  当孩子提出无理要求的时候,家长不要不停的数落指责,这样只会让孩子产生严重的逆反心理,同时会觉得爸爸妈妈不爱自己,有时候会很没有安全感。家长要给孩子以积极、正面的引导教育。

不要不理会

  有些家长面对孩子的要求时,会选择忽视,不理会,这样会让孩子内心失落,以后有可能遇事都会采取家长这种冷漠的态度来解决。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对孩子产生不好的影响。家长要做到以身作则,引导孩子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那么家长到底该如何拒绝孩子呢,亲贝网小编觉得,对孩子的合理要求,家长要积极满足,在满足的同时更要和孩子做好积极的沟通,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这样做好前期铺垫工作时,孩子再有无理要求时,家长教导时他们就不会那么反感,情绪也不会太大,也能听得见去了。

  当然,不管孩子再闹腾,家长一定要坚守原则,通过循序渐进的引导,这样做既不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又能让孩子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