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宝宝剪指甲,要注意这些细节

护理保健

2022年01月27日

  小宝宝出生后,脸蛋经常被自己的手指甲给划伤,有些家长为了避免伤害,就给孩子带上小手套,这样虽然能解决一定的问题,但是孩子的指甲终归还是要修剪的,因此下面这些修剪细节,家长一定要多注意。

沉睡时修剪指甲

  小孩子清醒的时候总是手舞足蹈的,家长若选择在这个时间段修剪指甲,很容易误伤宝宝。因此最好在宝宝熟睡后给宝宝修剪指甲,这时候也利于大人更能把控自己的力度。

用婴儿专用修甲工具

  宝宝的指甲小,大人的修甲工作可能就不适合宝宝了。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婴儿专用的修甲工作,家长操作起来也更容易,同时避免和大人混合使用,也会更卫生。

勤修指甲

  新生儿的指甲长得很快,家长一定要给宝宝勤修指甲。不要认为一个手套就能解决所有问题,要知道手套也是有安全隐患的,比如线头容易缠上宝宝的手指,导致血液不流通。并且戴上手套后,我们就不能直观的看到宝宝的手了,有什么问题也不会及时发现。因此最好的办法还是给宝宝勤修指甲,这样既不会划伤孩子的脸蛋,又保证了安全。

指甲不能剪太短

  宝宝指甲要勤修剪,但是不能为了省事就一下子剪得太短,这样很容易引发甲沟炎。在修剪的时候保证指甲和指尖平行,同时,建议宝宝指甲最好修剪成弧形,然后再用指甲锉磨平锋利的部位。

  上面这些修剪细节,你GET到了吗,小宝宝比较娇嫩,家长一定要注意细节,用心呵护!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