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对待压岁钱,试试这三招

素质教育

2022年01月28日

  小孩子最盼望的就是过年了,一方面可以穿新衣,戴新帽,还有好吃的、好玩的;另一方面就是来自长辈们包的压岁钱。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给孩子的压岁钱也是水涨船高,现在动不动就给孩子上百、上千,甚至于上万元的压岁钱。如何对待压岁钱,试试这三招。

  图片来源:三湘都市报

  第一招,如果压岁钱比较多,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去银行,以孩子的名义存款。这笔钱可用于孩子未来追求理想时使用,平常父母不能动用这笔钱。告诉孩子如果有什么愿望,需要花钱,就合理规划存款的使用,帮助孩子实现心愿。

  第二招,给孩子一个笔记本,用来记录压岁钱的使用过程。这样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树立财富价值观,帮助孩子学会如何花钱。同时,父母也可以利用这个“账单”监督孩子的压岁钱去向,帮助孩子“好钢用在刀刃上”。

  第三招,对于年龄较大的孩子,可以带着孩子用这笔钱进行理财。选择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不在于收益多少,更多的是用来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让孩子能够更早地认识理财,树立正确的财富观。

  切记,千万不要一刀切地“私吞”孩子的压岁钱,与其这样私吞,还没有用来培养孩子的财富价值观带来的收益大呢。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