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让孩子如花一样自由绽放

素质教育

2022年02月11日

  最近一段时间谷爱凌夺冠的消息刷屏,很多网友都在为谷爱凌喝彩。其实不止是这届冬奥的谷爱凌,去年东奥的全红婵一样被网友称赞。谷爱凌和全红婵有着截然不同的家庭环境,但是看似不同的家庭环境,却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爱好、梦想的支持,让孩子如花一样自由绽放。

  图片来源:孔夫子旧书网

  小孩子总会做出一些大人不理解的事情。比如在泥地里打滚,弄的满身脏兮兮的;去翻箱倒柜,把家里弄得乱糟糟的等。这些奇怪的举动,很多父母不仅不理解,反而会通过暴力手段去阻止。其实,孩子是通过自己的方式在探索世界、发现世界。

  父母们的打骂会破坏孩子探索世界的热情,所以,在看到孩子做出一些奇怪举动的时候,在孩子安全没有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切勿第一时间阻止。对于孩子,父母们应该学会放开手,不要给孩子过多的保护,更不要给孩子更多的束缚。

  学会放手,不要急于求成。少年老成的孩子毕竟是少数的。贪玩是孩子的天性。孩子在接触新鲜事物的过程中都会充满好奇,然后会慢慢学着尝试,最后才有可能学会。所以,不要催促孩子,更不能急于求成。

  放平身姿,和孩子分享他的故事。了解孩子,就要走入孩子的世界。放下高高在上的父母身份,把自己和孩子当成朋友关系,去走进孩子的世界,分享孩子遇见的喜怒哀乐,去体味孩子的想法,才能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

  学会鼓励,切勿放纵和宠溺。对于孩子的行为,父母们要学会适当地进行鼓励。即使犯错了,也有闪光的地方可以鼓励孩子。对于错误,及时指出来,并帮助孩子纠正。但是切勿过度地放纵孩子去做任何事情,也不要宠溺孩子。把握好一个度,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本来是一张白纸,在社会的熏陶中填色。作为父母,在引导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要进行过多的干预,应该让孩子像花一样绽放。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