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们应该怎么告诉孩子要读书

情感

2022年02月16日

  现代家长教育孩子读书,最常见的说法是,“好好读书,将来考个好大学,能找到好工作”。不能说这样的说法不对,只能说这样教育爱孩子读书的方式不对。孩子问:为什么要读书?家长们可以这样回答。

  图片来源:网络

  第一,读书幸苦,但是没书可读的人更辛苦。如果孩子不愿意读书,那么家长们可以带着还去去参加体力劳动,比如给家里来一次大扫除;到公园去捡垃圾,做一次环保;去农村拔花生、摘毛豆等。让孩子知道,不读书,只能出来劳作。而体力劳作,比读书更辛苦。当然,并不是说体力劳作低人一等,是教育孩子,不读书就没有选择的权利,只能通过体力劳动去换取报酬。

  第二,读书是认识世界最便捷的途径。古人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读书的过程中,孩子可以认识世界。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发生在世界各地的故事。很多人都知道知识改变命运,知识就是力量。读书不止是了解世界,也是可以改变世界,改变自己。让自己有能力去选择自己的人生。

  第三,家长们应该引导孩子爱上读书。亲贝网小编,小时候就特别喜欢读书。因为书里面描绘着很多奇妙的世界故事。比如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等耳熟能详的故事书,很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家长们一方面要给孩子选择比较感兴趣的书本内容,另一方面也要多花费点时间陪孩子一起读书,让孩子在书中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以书为友,也许,就会感觉到读书的快乐。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