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睡觉不踏实怎么办,有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护理保健

2022年03月16日

  亲贝网小编最近听到很多宝妈吐槽自己家孩子睡觉太不老实了,一晚上不停的踢来踢去,一不小心,一个大脚丫子踢来,睡意顿时全无。本来以为只是天气热,没有及时更换被褥的原因,但观察下来,却发现并不仅仅是热,除了热,下面这些原因也会让宝宝睡觉不踏实。

宝宝缺钙

  缺钙也会导致宝宝整夜睡不好觉,不停的翻来翻去,那么家长自然也睡不安稳了。因此,家长除了要在孩子的饮食上补充钙以外,还要带宝宝多去参加户外活动,多晒晒太阳,促进钙吸收。

宝宝消化不良

  由于宝宝消化系统并不完善,而又通常不知道饥饱,若家长一味投食的话,很容易导致宝宝消化不良,出现腹胀,那自然不舒服,睡觉就肯定不踏实了。

  因此,除了睡前不要给宝宝吃东西外,在平时的饮食上也要尽可能选择一些易消化、好吸收的食物。

睡前情绪不要太激动

  睡前情绪太激动或者做一些剧烈运动的话,宝宝就会太兴奋,迟迟不愿入睡。因此这样的活动,睡前要禁止,家长可以选择在睡前给宝宝讲故事,读绘本,这样宝宝就能很快入睡了。

  其实要想让宝宝睡好觉,创造一个优质的睡眠环境也很重要,还有就是宝宝睡觉时,不要给孩子开大灯,害怕的话,可以选择睡眠灯,这样既能让宝宝安心入睡,又不会影响他们的睡眠质量。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