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有蛀牙该怎么预防?

护理保健

2022年05月13日

  现在小孩子蛀牙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很多5岁左右的小朋友都有蛀牙,即便是天天刷牙,还是会有龋齿,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下该怎么预防小孩子龋齿。

  从宝宝长第一颗牙起,妈妈就要开始关注孩子牙齿的健康了。这个时候要帮助孩子戒掉喝夜奶的习惯,因为孩子喝奶之后,奶渍会附着在牙齿的表面,时间久了孩子就会出现蛀牙。

  其实大部分孩子出现蛀牙,就是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不刷牙,食物的残留物会留在孩子的牙齿上,时间长了,孩子就会出现蛀牙。

  父母要注意帮孩子刷牙,在孩子七岁有能力把自己的牙齿确实刷干净之前,都应该是由家长每天早晚两次帮孩子把牙刷干净,每次刷牙要刷足两分钟才能真正把牙齿刷干净。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孩子甜食吃得太多,比如每天都吃糖果,吃巧克力,吃一些太甜的饼干、面包等。一旦吃得太多,孩子就很容易有蛀牙。甜食含糖量高,长时间滞留口腔中会产生酸性物质,形成蛀牙。

  也有家长会让孩子喝一些含糖的饮料,这一类的饮料虽然口感好,可是喝多了以后也会造成龋齿,家长应该多给孩子喝清水。如果喝了奶应该及时用清水给孩子漱口,稀释口腔中的牛奶。

  家长要定期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牙齿的变化,如果发现有龋齿及时治疗,这样才会及时的帮助到孩子,避免龋齿以后带来疼痛。因为两三岁的小朋友还没到要换牙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牙齿出现问题,会给孩子的口腔健康带来危害,严重的会引发疼痛。

  小编提醒一下,蛀牙是可以提前预防的,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饮食习惯,要从小宝宝时期做起,让孩子少吃甜食,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