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5招预防孩子春季感冒

3-6岁疾病

2017年03月28日

春季,因患感冒、发烧、过敏性鼻炎等疾病去医院输液的孩子数不胜数,也让做了许多预防措施的父母无可奈何。下面我们看看在春季要如何预防儿童感冒?

3461

5招预防孩子春季感冒(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5方法阻击儿童春季感冒

新法1:补充益生菌

一项美国的研究显示,3~5岁儿童在6个月中每天补充益生菌,能有效减少发热、流涕、咳嗽的发生率和抗生素的应用。即使感冒,也能减轻症状和缩短病程。国际上常用的活菌制剂有乳杆菌和双歧杆菌,多被加入牛奶中。

新法2:做擦胸运动

擦胸是提高免疫力的一个途径。擦胸能激活婴幼儿的胸腺细胞,使之处于活跃状态而增加胸腺素的分泌。而胸腺素能提高婴幼儿的免疫能力。

擦胸方法为:取坐位或仰卧位,家长用右手掌按在孩子胸骨上,适度用力上下推动,一上一下为1次,共推擦15~30次。每天起床和晚上睡前各做1次。

新法3:多喝水

儿童大多都很顽皮,一切都需要家长,家长要注意给足适量的水,人体内不能缺水,家长们不能等到孩子渴的时候再给孩子喝水。身体缺水就会引起感冒上火。

新法4:合理饮食

孩子感冒是多不爱吃东西,家长需给流质、半流质食物,如牛奶、酸奶、稀饭等,同时还要多吃新鲜水果,这样可以保证有大量维生素C抗病毒的作用。

新法5:少穿衣、少盖被

宝宝八个月之后调整的护理方式中最主要的就是减少他的穿衣、盖被,让他不再始终处于温暖出汗的环境包围中。

儿童感冒饮食禁忌

肥甘厚味食物

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会产生内热,加重咳嗽。此外,油炸食物也不宜多吃。因为油炸食品会加重胃肠负担,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鱼腥虾蟹

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会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尤其是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孩子更应注意避免这类食物。

甜酸食物

酸食会敛痰,使痰不易咳出,导致咳嗽难愈。多吃甜食会使炎症难以痊愈。

+1

来源: 作者:章甜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