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孩子一上学就容易生病?

3-6岁疾病

2020年10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都有过这样的困扰。本来在家抵抗力还不错的孩子,一上学就变得今天不舒服,明天感冒。为什么孩子一上学就变得容易生病了?

  每逢孩子开学,往往正值季节的交替,在这时候是病菌流感等最活跃的时间,加上孩子进入校园,走入到人群密集度较高的地方,往往容易出现交叉感染的现象,孩子的抵抗力又比较低,因此时不时地小感冒,属于正常现象。

  但有什么措施能够减少孩子患病的几率呢?

  勤洗手、讲卫生

  孩子们都比较贪玩,在学校里接触到的座椅、玩具,其实都是有比较多的细菌附着的,因此如果孩子没有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总是刚玩完泥巴就又拿了块饼干吃,这样的孩子就算自身的免疫力较好也容易常受病菌的侵袭。

  一般在学校,尤其是幼儿园、小学的老师们,都会向孩子强调勤洗手、讲卫生的重要性,但老师的注意力无法集中到一个孩子身上,因此要想养成孩子的好习惯,最好的方法还是家长亲自培养孩子。

  教会孩子一些基本的卫生习惯

  家长如果总是向孩子强调讲卫生的重要性,却没有具体地告诉孩子怎样的行为才是讲卫生。那孩子听了就会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而在日常生活中,不光只有勤洗手这一卫生习惯是重要的,同时养成其他好的卫生习惯,如保持衣物的整洁、不随地吐痰等,更能减少孩子生病的概率,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

  保持家中环境的整洁

  前面光说了孩子在外需要注意的卫生措施,但病菌可不是只有外面才有,家中同样是病菌潜伏的好地方!

  家长需要经常打扫家中卫生,定期更换孩子的床单被罩、给孩子的玩具消毒,在饮食上也要注意肉类食品的卫生干净,以及新鲜蔬菜的洗净。

  来源:小康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