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4个因素让宝宝脾气越来越坏

1-3岁教育

2017年04月21日

 

timg21

4个因素让宝宝脾气越来越坏(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家有健康聪明的小宝宝本来应该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情,可是随着孩子的长大,很多父母发现自己的宝宝脾气越来越坏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专家指出,通常导致孩子脾气变坏的因素有下面的几个原因,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家用专家推荐的方法来纠正孩子脾气不好的问题。

孩子偶尔发脾气是比较正常的,想想我们成年人,谁都有心情不好想发脾气的时候,但是如果你的孩子动不动就发脾气的话就需要注意了,这样的性格是需要改正的,在对孩子发脾气该怎么办时我们先来看看孩子为什么会发脾气。

孩子为什么爱发脾气

1、溺爱

现在家庭很多都只生养一个孩子,对于这家里唯一的一个孩子,父母、爷爷奶奶都是各种疼爱,孩子有什么需求都答应,不少家庭存在过分溺爱的情况,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孩子往往都比较娇贵,要什么就要给什么,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的话就会发脾气。

 

2、有样学样

父母的一些特征在孩子身上往往都会找的到,无论是长相还是性格,如果父母本身就是爱发脾气的人,动不动就通过发脾气来解决问题的话,无形之中你的孩子也会和你一样,遇到不顺心的时候就发起脾气来,这无疑是个坏榜样。

3、身体不适

人们在身体不适的时候都会长脾气,稍微一点不顺心的事都会搅得你睡不着觉,让你举得烦躁,孩子也是一样的,当他们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脾气也会变差。

4、自尊心太强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比他人优秀,事事都要他争第一,时间久了,孩子的自尊心会变得太强,如果一件事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就会发脾气。

孩子爱发脾气怎么办

1、设立冷静区

如果你的孩子经常无理取闹,爱发脾气的话,可以在家里设立一个冷静区,当孩子发脾气时将孩子带到这个区域,大人离开,不要理睬孩子,同时要告诉他在规定时间内安静下来,孩子哭闹一会儿发现没人理他也就会停止哭闹、安静下来。在这个过程中,父母要有原则,家人要态度要一致,特别是爷爷奶奶们不要心软,就算孩子再怎么哭闹也不要过去哄孩子,如果对孩子又哄又抱,只会助长他的坏脾气。这个方法能坚持下来的话,过一段时间孩子就会发现发脾气是不能改变解决问题的,孩子的脾气就会变好些,不会通过哭闹来达成要求,也可以让孩子学会冷静思考。

2、让发脾气的孩子照镜子

很多时候,孩子发脾气都是无意识的表达方式,他们只是想要表达自己的不满,而哭闹最能引起父母的关注。孩子爱发脾气的话我们可以将孩子领到镜子前,让孩子看看自己发脾气的样子,孩子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往往都会觉得可怕,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自我察觉意识,然后等孩子安静下来的时候,再和孩子讲述道理。

 

孩子的脾气来得快去的也快,但是父母不能纵容孩子的坏脾气,想要改正孩子的坏脾气,父母也要以身作则,树立好榜样,不要在孩子面前动不动就发脾气,不要欺骗孩子。

脾气和性格的形成一定和家庭的关系和氛围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想纠正孩子脾气和性格的问题,家长应该先自查一下自身的问题。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