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美科学家研发出人造子宫 或造福早产儿

早产

2017年04月28日

 

美国的科学家已经研发了一种充满液体的类子宫袋,称之为外子宫支持装置,该装置可以改善对早产婴儿的护理,显著提高他们的存活率。

据报道,临床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以羔羊为实验对象,模拟其子宫环境和胎盘的功能,给予早产的羊羔发展肺部和其他器官的关键机会。

据报道,在美国约有3万名婴儿出生时间过早,在妊娠期23至26周之间就出生了。在这一阶段,人类早产婴儿的体重仅仅为500克左右,其肺部无法应付空气,生存机率很低。 死亡率高达70%,即使存活,也面临终身障碍。

此项新设备的开发者、费城儿童医院外科专家艾伦·弗莱克称:“这些早产婴儿迫切需要一个过渡阶段,在离开母亲子宫后和接触外界环境之前。”他表示,他的团队的目标是研发一个外子宫系统,使极度早产儿能够在充满液体的密闭腔内停留几个星期,度过28周的门槛,此后他们的存活几率将大大提高。

研发者称,该研究可能需要10年的时间,之前他们希望能够获得设备许可证,这样过早出生的婴儿就有机会在充满液体的密闭腔中发展,而不是躺在人为通风的保温箱中。

弗莱克表示:“在早产儿的存活方面,该系统远远超出了目前医院可为一个23周龄出生的宝宝所作的一切,它可以为早产儿建立一个新的护理标准。”

该团队花了三年时间,通过四个雏形样品进行一系列开发,从玻璃培养罐开始,发展到目前充满液体的袋子。

 

弗莱克称,在最新的样品测试中的六只早产的羔羊在生理上相当于一个23或24周妊娠的人类婴儿,并能够在这个控温的、近无菌的环境中生长。

20170427033912542a

在人造子宫中的早产羔羊

胎儿生理学家马库斯·戴维称“羔羊胎儿的肺发育与人类的非常相似。胎肺能够在液体中运作,我们模拟这种环境,允许肺和其他器官发育,同时提供营养和生长因子。”

25日,《自然通讯》杂志上刊登了这项系统的具体细节,弗莱克表示该系统的成功是由于它尽可能模仿了子宫的环境。

该系统没有外部泵驱动循环,因为即使较小的人造压力也可能使发育不良的心脏超负荷,造成致命性伤害,也没有呼吸机,因为未成熟的肺还没做好呼吸空气的准备。取而代之的是,婴儿的心脏通过脐带将血液泵入低电阻氧合器,这一过程在交换氧气和二氧化碳方面可作为胎盘的替代物。

报道称,弗莱克的团队计划进一步完善系统,将其尺寸缩小到人类婴幼儿可使用的大小,这些婴儿约占研究中使用羔羊大小的三分之一。

(原标题:美科学家研发“人造子宫” 内含似羊水般液体)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