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吃哪类食品 会影响胎儿脑组织的血液供应?

3-6岁教育

2020年02月01日

   孕妈的饮食不仅关乎宝宝的身体健康,也会够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研究表明,有五类食物容易对胎宝宝脑部造成损伤,孕妈应尽量少吃或是不吃。其中腌制品等过咸食物,会影响胎儿脑组织的血液供应。

  腌制品等过咸食物

  有的孕妈口味比较重,怀孕了特别喜欢吃咸,比如喜欢吃咸菜、榨菜、咸肉、豆瓣酱等。殊不知孕期吃的过咸,胎儿通过胎盘吸取到的营养物质也会含有大量的盐分,这样会影响胎儿大脑组织的血液供应,容易带来脑细胞缺血、缺氧等问题,甚至导致胎儿智力迟钝。

  含铝过高的食物

  含铝过高的食物也不利于胎儿的脑发育。因为人体内铝元素过高的话,会影响人的记忆力,导致反应迟钝等。含铝较多的食物有油条、油饼、粉丝等。

  大量使用味精的食物

  有的孕妇特别讲究食物的鲜美,尤其喜欢通过各种调味品来提鲜提味。但是人体如果摄入过量的味精、鸡精等,也会影响胎儿发育,导致宝宝缺锌。而锌元素一方面可以广泛参与核酸和蛋白质的代谢,影响细胞的生长、分裂和分化;另一方面,锌元素还能促进胎儿脑细胞的发育和分裂,缺锌会导致宝宝的生长和智力都低于正常水平。

  含铅过高的食物

  调查显示,人体内铅元素含量高的话,它会杀死大脑细胞,损伤大脑,导致胎儿出生后智力低下。这类的食物主要有皮蛋、松花蛋、膨化食物等。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建议孕妈尽量少吃这类食物。

  含过氧化脂质的食物

  腊肉、熏鱼等食物很好吃,是许多孕妈的心头爱,可这类食物中含有一种叫做过氧化脂质的物质,会导致大脑早衰或痴呆,直接有损于大脑的发育。所以孕妈们应“努力”避免这些食物哦。

  那么,孕期怎么吃才更科学、有益于胎儿正常发育呢?

  1、多吃优质鱼类。鱼类可以帮助胎儿获取充足的DHA,促进宝宝智商发育得更好。

  2、每天一把坚果,例如核桃、花生、开心果等,它们富含蛋白质、健康脂肪、膳食纤维、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

  3、每天保证充足的绿叶蔬菜,尤其是深绿色的蔬菜,所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更多。

  4、多吃豆制品,补充优质蛋白质的同时,豆类中的B族维生素、叶酸、及各种微量元素的含量都比较高。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北京玛丽妇婴医院 博文

+1

来源:新浪育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