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爸给娃辅导作业反被“安慰”走红网络

1-3岁教育

2020年02月18日

  目前对于很多家庭的父母们来讲,辅导孩子的作业其实是让父母们感到最难的事情吧!毕竟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孩子们所学习的知识也会一代比一代的多与复杂,因此,对于父母们来讲,孩子在小一点的时候父母们还能辅导得了,再大一些就比较困难了。

  最近微博上就有一位宝爸发表了这样一则视频,视频的内容便是这位宝爸在家里给自己家的儿子辅导作业被儿子气到之后反被儿子安慰的样子,很多网友们看后都直呼:哈哈哈哈这个儿子绝了!太好玩了,爸爸给儿子辅导作业反被安慰~

  原来视频中这位爸爸给儿子讲述的是一道加减法的题目,爸爸问儿子“九可以分成多少?”儿子回答道:“三和六!”但是还可以分成几就不知道了,然后爸爸就让儿子去写下来,儿子写完之后对着爸爸鼓掌,说“宝贝儿会写,爸爸真棒”!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可爱了。

  

 

  看看其他网友都是如何评论这件事情的呢?

  @sss小孙孙:这小子求生欲很强啊……

  @simple的MM: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爸爸这个儿子笑死了我了!

  @西瓜藤上的甲壳虫:“爸爸,宝贝能行~”“爸爸,你看看我真棒啊!”阔爱!!

  

 

  怎样做才能让孩子对作业有参与感?

  1.给予孩子充分思考以上问题的时间,并耐心地等待孩子的回答

  很多家长在给上幼儿园或者小学的孩子辅导作业时容易出现误区,家长们总是会忽略孩子的想法,只顾自己讲不管孩子到底是真会还是假装会。

  家长在给孩子辅导作业时要给予孩子充分思考问题的时间,让孩子自己动脑自己回答问题,不论对错,这样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以后独立完成写作业打下基础。

  每个孩子在每个年龄段都有不同程度的理解,家长们不要因为孩子做一道题需要花费很长时间而着急,只有让孩子自己理解了自己作出正确的答案,才能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

  

 

 

  2.和孩子共同制定学习计划

  任何东西都需要规矩来约束,在学校孩子需要遵守校,同样在家里孩子也需要遵守家规。很多家长都会头疼孩子在家学习,因为孩子的不自觉导致家长也有心无力。

  遇到这种问题,家长们不妨和孩子一起制定一个双方都满意的学习计划。在计划制定完成后,家长和孩子都需要无条件地遵守。

  

 

  孩子写作业时家长应该怎么做?

  1.孩子正在写作业时,您在干什么?

  家长就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任导师,也是孩子心中的榜样,如果孩子在学习家长则在一旁看着电视玩着手机,孩子肯定没有心思学习,如果孩子在学习的中途,家长还要再来啰嗦几句,孩子的心里肯定会极度不满,对于学习也就会毫不上心。

  合格的家长不会在孩子学习的时候看电视玩手机,他们会陪着孩子一起学习。孩子在房间里学着自己的习,家长则坐在一旁看着书,互不打扰却互相鼓励,这样的家庭环境还用担心孩子不好好学习吗。

  

 

  2.孩子写作业磨蹭、拖拉、不专心,该睡觉了,作业却没写完,您会怎么做?

  很多家长都反映自家的孩子写作业磨磨蹭蹭,每次到了睡觉的时间都不能把作业写完。如果真是因为孩子的拖沓而导致作业无法及时完成的话,家长们可以让孩子立即去睡觉,作业留着明天去向老师解释和认错,这样不仅能建立孩子的责任意识还会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3.孩子作业写得潦草,您可以怎么做?

  当孩子写作业太过潦草,家长们一定要及时帮助孩子改正,让孩子重新写,端正孩子的态度。书写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所以家长要及时帮助孩子养成好的书写习惯。

  以上就是父母在辅导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如何让孩子对作业感到参与感以及孩子在写作业的时候父母都应该做些什么的大致内容的总结了,看到这里的父母们,你们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都是如何做的呢?对于孩子平时作业的辅导都是如何去辅导的呢?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