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0条经典育儿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1-3岁教育

2020年02月28日

  1. 不要为了提醒孩子,而总是揭孩子的伤疤。

  2. 放下身段,把眼睛放在和孩子一般高的位置,和孩子一起看这个世界,就会发现自己的孩子是很优秀的。

  3. 记得对孩子说:我爱你,无论你什么样我都爱你,只是你的一些错误行为会让我不喜欢。

  4. 给孩子一些钱,让孩子学会理财。

  5. 没有得到孩子的许可,不要看孩子的日记与信件。

  6. 理解孩子对他们来说是莫大的希望,当你拍拍他或摸摸他的头,他们就会领会其中的善意,同时也为他们打开了爱的大门。

  7. 帮助孩子与来自不同社会文化阶层的孩子正常交往,并鼓励孩子与各种年龄的人自由交往。

  8. 和孩子一起读书,家长可以看看报,一个好的学习伙伴很重要。

  9. 孩子在家学习,家长不要搞一些过分的娱乐活动,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很重要。

  10. 孩子的朋友来做客时要表示欢迎,这会让孩子觉得很有面子,更加开朗。

  11. 要教育好孩子,就要不断提高教育技巧。要提高教育技巧,那么就需要家长付出个人的努力,不断进修自己。

  12. 当孩子情绪波动时,愚蠢的父母责备孩子,聪明的父母关爱孩子。

  13. 当孩子被放在自然环境里,他会显示出自己的能力。

  14. 孩子是一个细心的观察者,他特别容易被成人的行为所吸引,进而模仿他们。

  15. 反复地做同一件事情,不是孩子天生就喜欢的,但是在重复的过程中,孩子熟能生巧。

  16. 孩子不会自己判断自己,他是以别人对他的态度来判断自己的,不要过分批评孩子。

  17. 激发幼儿的求知和学习的欲望,远比教会有限的知识有意义得多。

  18.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也在进行自我教育。

  19. 要尊重孩子,不要急于对他作出或好或坏的评判。

  20.当众责骂和惩罚孩子,几乎就是一种可怕的虐杀。

  文章来源:亲贝网整理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