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育儿经验之习惯培养篇

1-3岁教育

2020年02月28日

  1、当宝宝会坐后,就可让宝宝坐餐椅进食。有利于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2、鼓励宝宝自己吃饭,哪怕刚开始时他总是把食物弄得到处都是。

  3、宝宝吃饭时要专著,如果一边进食,一边玩玩具,会分散注意力,对于养成良好进食习惯不利,同时对消化也不好。

  4、二周岁前最好不要给宝宝看手机、平板灯电子产品,不利于宝宝视力。

  5、2岁以下禁止看电视,3-4岁每周看电视总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每次看的时间以分钟计算。因为孩子的眼睛在前4岁是形成期,极容易受伤害,而且这种危害是不可逆的,无法修复。

  6、爸爸妈妈妈妈应该经常和宝宝说话,有益于亲子交流,也有益于宝宝以后的语言发展。

  7、外来品如婴儿餐桌椅、婴儿背带是好东西,但学步车却是对孩子不好的,孩子最好不使用学步车。

  8、没有智能启发作用的玩具可以不买,而类似积木或者七巧板孩子可以不断从中得到变化的玩具,可以适当购买。

  9、一次只拿一个玩具,不玩了收起来再换一个,这样可以有效提高孩子的专注力。

  10、2岁前的宝宝吃手不用强行阻止,这是TA的感觉运动系统正在发育,同时还可以消除宝宝的不安、烦躁、紧张感。

  11、如果宝宝喜欢张嘴呼吸,一定要及时纠正。长期口呼吸,气流会冲击硬腭,使之变形,久而久之面部发育会受到影响,出现上唇短厚翘起、牙齿排列不整齐、咬合不良、上切牙突出形成龅牙等口腔畸形,影响宝宝颜值。

  12、1 岁到 1 岁半左右的宝宝喜欢扔东西,这是宝宝上臂力量、抓握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等运动技能在进一步发展,但要告诉宝宝什么不能扔,以及在哪儿可以扔,避免养成坏习惯。

  13、1岁半以前的宝宝身心发育有限,尿床和尿裤子无法避免,但也不要进行把屎把尿。可能会髋骨损伤,或者遗留尿频的毛病。一般2岁后再对孩子进行排便训练。

  14、多花一些时间陪伴宝宝,父母是宝宝最好的玩伴。

  文章来源:亲贝网整理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