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玩手机真的会导致胎儿“畸形”?

胎儿发育

2020年03月05日

  女性怀孕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很多时候,家人甚至比孕妇都要谨慎。除了家里的丈夫、爸妈、公婆外,一些其他的亲属也是时常性地来嘱咐几句。

  她们一般都会用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孕妈,孕期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做,其中有一件事情家人就很喜欢嘱咐孕妈:那就是不能玩手机。

  那么,孕期里玩手机真的对孕妈和胎儿有害吗?

  很多人觉得手机在孕期不适宜使用,就是因为手机有大量的辐射,但实际上,我们本就是生活在一个有辐射的环境里。

  在家庭、公共场所,有很多的辐射源,像乘飞机、乘高铁、过安检、WIFI都会产生辐射,但并不是所有的辐射都对人体有害。

  辐射主要分为两种: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

  像做CT、X光拍片、核电站这种就属于“电离辐射”,放射量会比较大,对身体有伤害;但是像手机、电脑、吹风机、微波炉等这些家用电器就算“非电离辐射”,辐射能量是比较低的,是比较安全的。

  世界卫生组织早在2014年就声明过:手机的辐射是安全的,正常使用不会影响孩子的智力。

  当然,如果孕妈妈一天大量的时间都在玩手机也是不行了。

  英国科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当孕妈在看手机的时候,大脑会进入到比较兴奋的状态,体内也会释放一些化学物质影响到胎宝宝,此时胎宝宝的大脑也被迫进入兴奋状态。

  这种兴奋状态可能会影响到胎宝宝的性格,让宝宝出生之后脾气比较情绪化,比起其他孩子更难哄。

  除此之外,孕妈孕期玩手机更多的是影响孕妈本身的健康,如果孕妈总长时间地玩手机,眼睛一直盯着屏幕看,那么孕期本身防御能力比较弱的眼睛就很容易受到影响。导致孕妈常会有眼睛酸涩、疼痛之类的感觉。

  而且孕妈在玩手机的时候,总是双手保持着同样的姿势,这样的姿势很可能会导致孕妈患上腱鞘炎。

  而且手机的电磁辐射很可能会打破孕妈本身所拥有的微弱电磁场,让孕妈感觉到疲惫想睡。所以作为孕妇,还是建议少玩手机。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