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贪睡长得快,如何让孩子睡得好?

1-3岁教育

2020年03月24日

   睡眠对孩子成长发育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家长朋友们,为了孩子有个健康良好的发育保证睡眠充足十分必要,但是有调查显示,我国1~6岁的儿童普遍睡眠不足,而更让人震惊的是,其中还有 近五成儿童睡眠质量有问题。

  如果孩子睡眠出现问题,对孩子的危害可不止一点,从发育上说,睡眠不足直接影响身高,虽然身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遗传因素,但是发育期的营养和内分泌也同样重要,大脑中的垂体组织分泌出的生长激素是白天的多倍,尤其是晚上熟睡之后,在晚上10点至凌晨1点和凌晨5点到7点之间的生长激素分泌量甚至会达到整天的3/4以上,所以要想孩子长得高,睡眠充足很重要,同样的,如果睡眠不足,影响孩子的正常休息,尤其是孩子在学龄阶段,上课期间很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打盹的现象,从而影响学习。目前孩子的睡眠问题主要集中在“晚上睡得晚、不哄就不睡、夜醒频繁”等方面,那么如何才能让孩子不折腾,睡个好觉提升睡眠质量呢?

  家长朋友们要从小给孩子培养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晚饭后开始酝酿,不能玩的过于兴奋,给孩子适量的阅读,让孩子逐步安静下来,养成规律的睡前心理暗示,能够有效帮助孩子进入睡眠,如果孩子哭闹不愿意入睡,家长也要坚持,不能心软,否则很难立规矩,家庭成员要站在统一战线,不能心软拆台;此外,家长朋友也要用心识别孩子的睡眠信号,例如揉眼睛、发呆、目光涣散、拉扯耳朵,这些都是孩子想睡觉的信号,家长可以缓几分钟再“出手”留一段空白时间让孩子学会自己入睡,如果能学会自己睡觉的话,能很好的解决孩子夜闹的问题。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千万不能为了懒得带孩子,就让孩子白天睡得太多,否则,晚上很难入睡,应当在白天适量安排一些活动,只有让孩子白天玩累了,晚上才能睡得香。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