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为什么不爱运动 这些原因家长要清楚

1-3岁教育

2020年04月21日

   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能帮助宝宝更好的成长。正是因为这样,很多的家长都希望宝宝能多多的运动。但是就是有一些“懒宝宝”,不喜欢运动,这让家长朋友非常的苦恼。专家提醒家长,如果宝宝不喜欢运动,家长不要强制性的要求宝宝运动,而是应该先弄清楚宝宝不爱运动的原因。

  1、基本技能仍在发展中

  虽然学龄前儿童已经可以参加许多体育活动了,但其实大部分的孩子可能要到7岁以后他们的基本身体技能才能发展完成。如果孩子在之前没有进行过运动的话,可能就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他们慢慢适应。所以如果在团体运动中不断地跌倒,他们可能就会觉得很灰心或者紧张。

  2、对运动锻炼的常识了解少,无法体验其乐趣所在

  如今孩子的父母,几乎都有各自的工作,生活忙碌,无暇带孩子去了解一些运动锻炼的小常识,更别说让孩子参与运动锻炼了。孩子也基本都是独生子女,玩伴少,跟其他孩子接触的时间也有限,孩子极少能体验到运动的乐趣。

  3、还没找合适的运动

  有的孩子可能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运动,所以对运动产生厌倦的情绪。可能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还不足,打篮球则不够出色,但他们可能会喜欢游泳或骑单车等。所以选择到合适自己的运动可能对于某些孩子来说更为重要,特别是一些不喜欢群体运动的孩子。

  宝宝为什么不爱运动呢?通过上面的内容介绍,宝爸宝妈是否已经知道原因了呢?运动对于宝宝的成长确实有着诸多的好处,但是宝爸宝妈应该注意一定不要可以的强迫孩子进行运动,而是应该积极的培养孩子对于运动的兴趣,让孩子自己从中发现乐趣,从而积极主动地运动。

+1

来源:

推荐文章